广告位1

29个BRT车站与普通车站合并 绍兴人乘车更方便啦

发布时间:2019-04-09 13:40:12 来源:绍兴日报 胡诚浩 马萍萍

1554774280192_5cabf908159bb8144ed51dbd.jpeg

  从今年1月1日起,绍兴市公交集团负责运营的3条BRT线路正式实行无人售票,在快速公交运营模式得到优化调整的同时,原有快速公交车站资源闲置的问题,也引发了多方关注。4月8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已有29个BRT站点完成改造,从8日开始正式与普通站点合并运行。

  据了解,原先的快速公交采取的是分段计费模式,乘客在进站及出站时,需要各刷一次公交卡,通过计算乘坐的站数来决定票价,因此BRT车站与普通车站略有不同,需要单独设立屏蔽门、围栏、闸机、售票亭等相关设施设备。

  从今年开始,BRT1号线、5号线、3号线支线全部实行无人售票,并统一实行一票制,即全程3元。BRT运营模式优化调整后,其快速公交的属性不变,仍停靠现有BRT站点,但乘坐方式与其他普通无人售票公交相同,乘客只需从前门上车后刷卡或投币,到站后从中门、后门下车。

  随着快速公交的售票方式与普通无人售票公交的无差异化,许多市民开始呼吁能否将现有快速公交车站与普通公交车站进行整合,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实现公交节约、集约运营。

  为此,今年以来,市公交集团积极与交通、运管等行业管理部门和市政、园林等相关涉及单位沟通对接,经现场踏勘和可行性论证,对骆家葑、市立医院、繁荣村、江家溇、鲁迅中学、人民路口,中兴大道客运中心、凤林路口、洋江路口、群贤路口和329省道、站前大道、群贤路、解放大道等29个BRT站点与普通站点做合并。

  经过两周时间的改造,市公交集团已完成这29个BRT站点与普通站点的合并,并完成对29个BRT站点屏蔽门、围栏、闸机、售票亭等相关设施设备的拆除和29个普通公交站点的候车亭、站杆、站牌(包括电子站牌)的拆除,增设普通公交线路站牌。同时,就普通公交站点拆除后的复原、复绿工作,市公交集团正在与市政、园林部门进行对接。

  值得一提的是,并非所有BRT车站都与普通车站进行合并,目前仍有宋梅桥、乐苑新村,中兴大道世纪街口、西湖头,329省道西山头、后诸、马山镇和世纪街、越兴路、致远中大道、百红公路等28个BRT站点,没有进行合并改造。“这些车站不合并改造,要么是公交线路太多,要么是公交线路太少。公交线路很少甚至没有的车站,自然没有合并改造的必要。而公交线路很多的车站,合并后会造成公交车排队现象,影响快速公交的运行效率。”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

标签:车站;站点;市公交集团;售票;运营模式;改造;绍兴市;优化;相关设施;站牌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