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越坛新秀竞芬芳 第十七届越剧大展演6月6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9-05-05 16:14:06 来源:掌上绍兴 王薇

屏幕快照 2019-05-05 下午3.34.18.png

  聚焦展演新篇,共筑戏韵江南。5月5日下午,“同唱一台戏”2019(中国·绍兴)第十七届越剧大展演新闻发布会在绍兴大剧院隆重举行。

  据悉,本届展演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绍兴大剧院管理经营有限公司承办。

  值得期待的是,第十七届越剧大展演在覆盖范围和内容形式等方面都较往年有很大的创新突破,将于6月6日启幕至7月7日结束,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为全国观众奉上多达50场左右的视听文化盛宴。

  多城联动展新貌

  从2003年至2019年,“同唱一台戏”越剧大展演已走到第十七个年头,不忘初心、匠心坚守让其在戏迷与观众中形成良好的市场口碑,成为越剧界的一大知名品牌活动和无数戏迷心中翘首以盼的盛大节日。

  今年的展演入选了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升级版”的跨越,史上首次将展演场地范围扩散到“江浙沪闽”一带。

  不仅绍兴本地展演剧院由绍兴大剧院、绍兴剧院延伸至诸暨剧院、蓝天大剧院外,还将进一步辐射至福建大剧院、福安大剧院、上海中国大戏院、宁波逸夫剧院、嘉兴大剧院、湖州大剧院、南通更俗剧院,共计11个剧院的多城联动模式将进一步提升活动格局,扩大展演规模,届时必将吸引更多人走进剧场,共享越剧艺术发展成果。

  好戏连台惠万家 

  本届展演剧目编排依旧精彩纷呈,上海越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南京市越剧团、杭州越剧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宁波小百花越剧团、舟山越剧团、嵊州市越剧团等十余家越剧院团将轮番上演精彩大戏。

  展演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将汇聚大批越剧艺术名家和优秀青年演员,唱响新时代越剧华章。其中,开幕式将融汇戏曲和书法的魅力,上演绍演出品的第十部本土原创大戏《兰亭记》。此外除了《红楼梦》、《梁祝》、《玉蜻蜓》、《盘妻索妻》、《血手印》等经典大戏外,《兰亭记》、《苏秦》等新编大戏也将首次亮相。

  同时本届展演将继续秉承“文化惠民、服务大众”的理念吗,推出最低20元,最高不超过180元的票价优惠政策,此举将大大降低观众购票门槛,以进一步提升广大戏迷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越坛新秀竞芬芳 

  为进一步培育和挖掘优秀青年演员,本届展演“旧瓶注新酒”地融入了新秀演员竞演篇章,展演院团将各推选一部由青年演员担纲主演的优秀剧目参与评选,共计将有29名青年演员上演13台大戏比赛,唱响青春之歌。

  在参赛选手设置上,要求演员未曾获得中国戏曲梅花奖及文华奖,比赛环节分初赛、决赛两轮,将以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网络投票并行的模式,在公证部门的监督下最终决出5位“金兰最佳演员”、5位“金兰优秀演员”,颁发证书。同时,绍兴稽山集团出于对民族文化、传统戏曲的支持,和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将为获奖的青年演员提供相应的奖励。

  “这次竞演不仅是为了促进展演创新发展,更是为了给年青演员创造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以彰显出越剧新生代的蓬勃朝气和无限魅力。”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建平表示,希望竞演能鼓励和培育越剧未来新兴力量,同时激发更多越剧从艺者和爱好者的热情,越剧传承才可能后继有人,新百年的越剧之脉才能生生不息。竞演演员们也纷纷表态,将会珍惜这次宝贵的锻炼机会,用心塑造角色享受舞台争创佳绩。

  “越剧+互联网+旅游”融合发展

  本届展演还将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开闭幕式和所有比赛环节都将采取“线上+线下”网络全球同步直播的模式,以凝聚更多戏迷力量实现多元实时互动,相信必会引起全国乃至全球的戏迷关注和讨论热点。

  一直以来,每逢越剧大展演来临,来自全国各地的戏迷就会自发组团来绍观演,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始终倡导“游绍兴,看越剧”的理念,展演的创新升级将进一步做大做强绍兴越剧演出品牌,拉动旅游经济以提升城市影响力和传播力,擦亮越剧金名片的同时,也为绍兴在做足做深“越剧+旅游”的文章上添上绚烂的一笔。

  发布会现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副处长陈永怡、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彬翔、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出席并共同宣布展演开票。青年演员代表也在现场和戏迷们见面、互动。

标签:越剧;绍兴;青年演员;戏迷;越剧艺术;发布会;同唱一台戏;大戏;剧院;发展有限公司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