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柯桥定向精准招引 集聚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19-05-28 10:37:13 来源:浙江日报 金燕翔 俞立权

1558996685267_5cec66cd159bb8144ed8cad4.jpg

  “这个生产线年产10吨无粘结相碳化钨超硬材料,目前产品供不应求。我们正在投资扩产,准备将产能扩大到目前的3倍。”日前,浙江司泰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任天表示,其自主研发的新材料已实现产业化。

  熊任天是一名化学工程博士。2018年初,他带着“超高硬度无粘结相碳化钨特种材料的产业化项目”落户柯桥。熊任天说,在产业化过程中,柯桥区委、区政府给予了很大支持,“一期启动资金资助了250万元,每年还有9万元的研发场地租金补贴,区委组织部人才办的工作人员也经常主动上门服务。”

  “司泰克材料科技”快速成长是柯桥加快新兴产业引育壮大的众多典型之一。柯桥区不断加强新兴产业精准招引力度,大力实施科技成长型企业培育计划,通过对标杭州未来科技城,依托外国高端人才集聚区、纺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人才创新港等平台优势,推出高端人才“一卡通”等服务,吸引了一大批科技人才集聚,一项项高科技高回报率的项目落地生根。今年1月至4月,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224.5亿元,同比增长19.9%,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75.5%。

  在新兴产业引进培育方面,柯桥大力实施精准招商选资,积极利用北京、杭州、深圳等柯桥商会资源,全面推行驻点招商、以商引商,集中力量和资源开展招商选资。

  蓬勃发展的新兴产业,还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街道)一个由印染腾退厂房改造的民营科技产业园内,浙江迅实科技有限公司的新生产线正批量生产销往欧美市场的3D牙模打印机。像这样的民营科技园,柯桥已启动建设6个,盘活闲置土地60万平方米,其中4个园区已正式启用。

标签:材料科技;产业化;碳化钨;泰克;研发;扩产;供不应求;浙江;高端人才;产业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