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诸暨近八成政务新媒体关停

发布时间:2019-06-15 09:12:35 来源:绍兴日报 王珏、王晓宏

VCG111143477721.jpg

  6月14日,诸暨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发布了一则数据:该市186个政务新媒体(包括微信公众号、微博账户、抖音号等),147个停止运营,占比近八成。“向政务新媒体‘开刀’,用实际行动给基层干部减负。”该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3天前,诸暨市江藻镇负责乡镇微信公众号运营的吴海军发出停更公告。“水乡江藻”微信公众号自2014年开设以来,每个月4期的编辑更新任务,占用了该镇干部相当一部分时间和精力。“除了我要编辑信息外,不少干部也要及时撰写各工作条线上的信息,带来的压力不小。”吴海军说。

  今年6月初,诸暨市网信办和大数据管理中心联合发布了一则《全市政务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集中整治的通知》,对粉丝不多、服务群众效果不显著、日常信息更新牵制基层干部大量精力的微博、微信公众号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诸暨大数据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诸暨的186个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基层政务新媒体,涉及诸暨市级机关部门,以及全市27个乡镇、街道。关停147个政务号后,除保留必要的政务号之外,剩下的微信公众号今后将陆续整合到“诸暨发布”当中。

  诸暨市委宣传部宣传科负责人介绍,今后“诸暨发布”将发展成为全新的新媒体矩阵,一些乡镇和二级部门的政务信息将在子栏目中呈现。这样一来,可解决政务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过多、基层信息采编任务重以及用户关注度和利用率低等问题。

  记者调查发现,眼下政务微信公众号泛滥,部分微信公众号功能定位不清晰。一些基层镇街,同时存在多个微信公众号。如越城区某镇就有该镇命名的政务发布和乡村游两个公众号。还有不少公众号内容更新不及时,如嵊州某局的公众号最新一期内容就停留在今年5月29日,之后再无更新。


标签:微信;政务;诸暨市;数据管理中心;微博;发布;负责人;基层干部;运营;减负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