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嵊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非洲猪瘟突击抽检行动

发布时间:2019-06-22 20:48:52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截图_20190622204743.png

  为扎实做好非洲猪瘟风险的排查防范工作,日前,嵊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嵊州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非洲猪瘟突击抽检行动。本次行动得到了嵊州市农业农村局、交通局、公安局等动防办成员单位的全力配合,嵊州市人民检察院全程参与。据悉,本次行动采取“突击抽样、现场检测”的方式进行,专业检测技术人员携带设备现场化验采样猪肉是否携带非洲猪瘟病毒。

微信截图_20190622204748.png

  据统计,本次行动总计临检猪肉样本88批次,非洲猪瘟检测均为合格。6月20日凌晨、21日深夜,检查人员在嵊州地界路检运输车辆,对嘉兴青莲公司、金华双汇公司、台州华统公司输入嵊州市的猪肉采样20批次,经检测均为合格。在大中型商超肉柜,检查样本35批次,经现场检测均为合格。此外,检查人员还突击抽检了江滨菜场、三界农贸市场、农批市场、益嘉配送中心等猪肉样本33批次,经现场检测均为合格。

微信截图_20190622204733.png

  “通过本次突击抽检行动,基本查清了我市各类猪肉经营者的猪肉来源与销售去向,执法人员不打招呼式抽检88个批次且结果均合格,说明我市流通领域防控非洲猪瘟卓有成效,广大人民群众可以吃上放心肉、合格肉。”嵊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嵊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采取定期定点检测与不定期不定点突检的方式,对该市流通领域的猪肉肉品安全进行重点监管,加强重点企业与重点经营户的面对面约谈,并形成长效机制,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嵊州市;非洲猪瘟;猪肉;检测;抽检;采样;行动;突击;人民检察院;管理局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