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嵊州籍画家刘文西去世 曾创作人民币上毛主席画像

发布时间:2019-07-08 11:27:31 来源:浙江在线 金汉青

W020190707663445165082.jpeg

  浙江在线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记者获悉,7月7日,中国黄土画派代表人物、第五套人民币毛泽东画像的作者刘文西先生因病去世,享年86岁。

  刘文西,1933年生于浙江省嵊州市长乐镇水竹村,当代画家。

  刘文西1950年在上海进入陶行知先生创办的“育才学校”学习美术,1953年入浙江美术学院,受潘天寿等先生教导。曾任全国文联委员、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画艺委会委员,全国首批百位名师称号获得者。2018年12月,当选中国美协第九届顾问。

  刘文西是当代中国画坛开宗立派的人物,他的绘画代表着中国画写实风格的发展方向,是中国现代美术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刘文西的作品主要作品有《毛主席和牧羊人》、《陕北人》、《东方》、《解放区的天》和巨幅系列长卷《黄土人》等近百幅。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