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雷霆行动!越城警方4小时速破一起持刀抢劫案

发布时间:2019-07-23 09:31:27 来源:越城警方

1563835805219_5d363d9d159bb86b99087565.jpeg

  近日,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府山派出所,4小时速破一起持刀抢劫案。年仅25岁的年轻小伙,因为自己“脑袋一热”,最终将付出惨重的代价。

  7月7日早晨5点40分,越城区公安分局府山派出所突然接到辖区一家便利店工作人员打来的报警电话。其中的报警内容,立即令全所上下打起了十二分精神。

  “警察同志,我要报警,刚刚我被人持刀抢劫了”。回想起刚刚惊魂一刻,店员吴大姐仍不敢相信,大白天居然也会有人抢劫,还偏偏让自己给碰上了。

  接到该起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了吴大姐所在的便利店进行调查。吴大姐拉着民警,称就在刚才店里来了一名小伙。开始让她拿两条香烟,随后又说要一箱可乐。因为整箱的可乐都放在储藏室。所以自己就去储藏室拿货。没想到,这名小伙子也一道跟着她进入了储藏室,趁她拿东西的时候,用剪刀顶住了她的脖子,威胁把营业款都给他……

  这种情况下,为了保命吴大姐只能按照对方说的照做。回到前台将当日收银台里的一百元余元营业款悉数给了男子。只有这点钱自然不够,男子又威胁吴大姐将自己手机里的钱转给他。两人争执过程中,幸有路人从店铺门口经过。由于害怕被人发现,男子中断了要钱行为并立即掐住吴大姐的脖子,逼迫她半蹲下身子躲避。

  吴大姐说,当时自己不断恳求对方,告诉对方自己也是给人打工的,没有钱。店里被抢了,所有损失都需要她赔偿。也许是吴大姐的苦苦哀求,触动了对方。最终,男子归还了原先的两条香烟和现金。只拿了50元现金、一包软中华,就离开了现场。

  “小伙子人长得挺帅,所以目标也比较显眼。”一名办案民警打趣说道。

  经过缜密侦查,视频追踪。当天上午9点30分许,办案民警在市区一家网吧内找到了正在睡觉的嫌疑人兰某。

  “我只是想弄点钱”见到民警,兰某很快就做了交代。据嫌疑人兰某交代,因为手头拮据。当日凌晨他喝了些酒壮胆,随后带着刀片,在马路上四处闲逛,伺机寻找作案目标。走到中兴中路上时,看到路边便利店里只有吴大姐一名店员,便起了抢劫的心思。

  为了打消吴大姐的戒备心,兰某分三次谎称购买香烟和可乐,让吴大姐替其拿货。自己则趁机偷拿了桌面上的剪刀,转到了吴大姐身后,找准机会实施抢劫。

  经查,嫌疑人兰某已经不是第一回犯事了,此前因涉嫌诈骗正被无锡警方上网追逃。

  目前,因涉嫌抢劫罪,兰某已被越城警方刑事拘留。

标签:大姐;越城区;绍兴市公安局;储藏室;派出所;抢劫;便利店;抢劫案;嫌疑人;可乐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