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籍“天才少女钢琴家”故乡行 浙江新闻客户端免费送票

发布时间:2019-08-22 14:57:3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顾蓉佳

  她4岁开始习琴、11岁获得第16届亚洲钢琴公开赛儿童组第一名 、12岁考入奥地利国立莫扎特音乐学院天才少年班、15岁到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学习师从国际著名钢琴大师亚历山大·科桑提亚教授、16岁在美国林肯中心演出、18岁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演出、19岁考入美国欧柏林音乐学院师从国际钢琴泰斗邓泰山教授。

  她叫薛逸歌,今年20岁!在台上,她是钢琴精灵,纯熟的技艺、凝练的音色,充满着对生活的热情与思考,她被业内人称为“钢琴天才”,是许多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在生活中,她低调、真诚、努力,从中国到奥地利,再到美国;从中文到德语,再到英语……每一次转变都是一种跨越,而她不仅坚持了下来,甚至还享受其中。

  她这样说

  “小时候,我喜欢把学习钢琴和各种各样美好有趣的事情紧紧结合在一起……”

  “在我幼儿园的琴谱上,你会看到好多好多稀奇古怪的符号,例如太阳、大树、天鹅……”

  “这些都是我当时对音乐的感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练琴时也就没有了压力,也不会感到无聊,我反而会沉浸其中,现在回忆起来依然觉得幸福满满……”

  “12岁那年,是我人生中的一大转折点。”

  “那一年,我不仅被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录取,而且还被免掉上中学期间和音乐学院的学习费用……”

  “那里是莫扎特的故乡,是我心中的音乐圣地。我决定不能放弃这个机会,而父母也尊重我的选择。所以从13岁开始我便开始了小留学生的生活。”

  “第一次来到异国他乡独自生活,除了需要克服精神上的孤独外,我还必须学会用德语生活,处理好自己的钢琴专业和中学课程,还得想办法喂饱自己……”

  “那一年,我拼命地练琴,在钢琴里,我忘却了自己身在何方,也在钢琴里寻找温暖的故乡。

  “在各种压力下,我找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做每页的作业时,设定时间,时间一到,必须完成这部分作业!”

  “不仅是作业,这个方法我同样延续到高中阶段的钢琴训练中,提前安排好训练时间,细致到每个片段练几分钟,因为时间就这么多。”

  “天才少女钢琴家”来绍兴演奏啦,浙江新闻客户端免费送票。除了听薛逸歌演奏,绍兴大剧院还请来了薛逸歌妈妈,开一场学琴家长们对对碰座谈会,家长们可尽情抛出你的问题。

  讲座人:赵冠萌(薛逸歌妈妈)

  中文和音乐教育双专业,在全国教育类核心期刊《幼儿教育》杂志任编辑18年,热爱孩子,对孩子的教育有一套自己的理解和方法。

  活动流程:凭8月23日《薛逸歌钢琴独奏音乐会》演出票入场

  活动地点:绍兴大剧院

  如何送票?在浙江新闻客户端报名,留下联系方式即可,前15位报名的粉丝将获得薛逸歌独奏音乐会票两张,届时小编将联系获奖的粉丝告知领取方式。

标签:钢琴;音乐学院;莫扎特;奥地利;美国;演出;卡内基音乐厅;国际钢琴;林肯中心;天才少年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