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马边孩子千里送锦旗 “谢谢童阿姨 我的耳朵康复了!”

发布时间:2019-08-22 15:01:5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黄乐燕

1566433496025_5d5de0d8159bb8475068be4c.jpg

  8月21日下午,在绍兴市越城区人民医院,来自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的学生小赵带着一面锦旗,找到了正在耳鼻喉科为病人们诊断的主治医师童玫玫。“童阿姨,我的耳朵已经基本好了,趁着暑假,我想来绍兴看看您,当面谢谢您!”小赵说。童玫玫与小赵的“缘分”始于一个多月前,当时,她正在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对口援川工作,负责对接的是医院五官科。

  “我的耳朵出现耳鸣现象已经一年多了,之前也去不少医院看过,但效果都不太好。”小赵说,为了看病,她总是需要向老师请假外出,生活和学习都受到了影响。今年7月初,在小赵的班主任、同样来自越城区的支教老师郑勇刚的介绍下,小赵的父母带着孩子找到了童玫玫。“当时,孩子的耳朵鼓膜有些内陷,颜色也较浑浊,中耳腔内像有积液。”受限于当地医疗设备的缺乏,童玫玫在给小赵做了简单的CT检查后,听取孩子父母的意见,采取保守治疗的方法,给病人开下了一张药方。

  想不到,长时间来困扰小赵的耳鸣问题,在童玫玫的一纸药方下,仅用了不到两周的时间,就得到了有效控制。“童阿姨帮我解决了烦恼,我一直想当面感谢她,但她不久之后就结束了援川工作回到了绍兴。今年暑假,我特意报了学校赴绍兴开展的夏令营,就是想把这面锦旗亲手送到她手上。”小赵说道。

  其实,作为援川医生的童玫玫,为马边的病人们做的事还有不少。帮扶工作开展的第一天,在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的手术室内,她成功为当地彝族村民进行了一场扁桃体摘除手术,成功治愈了伴随这位村民许久的咽痛顽疾。而这例看上去普通的手术,是马边县人民医院开展的首例扁桃体摘除术,手术器械几乎全部来自千里之外的越城区人民医院。

  “马边人民医院五官科的力量相对薄弱,日常工作以门诊为主,从来没有开展过手术治疗。我们从越城区运送了一些简单的设备过去,利用有限资源,开展了不少有意义的医疗活动。”童玫玫回忆道,在马边的两个月里,她与五官科的同事们一起进行了大小手术25台,为不少当地村民解决了难题。“作为越城区对口援川的一名医生,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在进行门诊和送医下乡的过程中,包括我在内的越城医生与当地村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对我们而言,也体现了自身的价值,很有意义。”童玫玫说。

标签:人民医院;越城区;马边彝族自治县;耳朵;绍兴;阿姨;锦旗;四川省乐山市;医院五官科;对口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