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新台风“白鹿”生成 受外围影响 绍兴预计周末有雷阵雨

发布时间:2019-08-23 09:49:30 来源:绍兴晚报 记者 李颖

f099799ea9e2403dbe94e135ce14483d.jpg

  三伏天终于结束了,不过气温还是没能大幅降下来,这两天白天依然很热,最高气温徘徊在35℃附近。好消息是,这个周末雷阵雨会送清凉。

  绍兴市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明两天绍兴最高气温在33℃左右,但伴随午后局部地区雷阵雨的“调剂”,晚上的气温会有明显降低,饭后散步、锻炼较为舒适。 

  放眼全国的“三伏排行榜”,今年高温日(日最高气温≥35℃)最多的是新疆吐鲁番,40天“全勤”。在省会级大城市中,高温日数最多为武汉,29天,连续高温日最长为南昌,21天,气温最高为重庆,39.6℃。这样一对比,绍兴的三伏还算温和。绍兴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年的三伏天虽长,但绍兴市气温还算正常。据绍兴市气象台统计,今年入伏期间(7月12日至8月20日),全市最高气温为39.4℃,高温日最多的是诸暨市,有23天,柯桥区、越城区和新昌县的高温天数都为19天,上虞区高温天数18天,嵊州市高温天数只有16天,相对最为凉快。

  一般来讲,出伏之后就要担心“秋老虎”了,而和北方相比,南方的“秋老虎”相对凶猛一些,具有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高温强度比较大等特点。不过,“秋老虎”还没来,新的台风倒是已经在路上了。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于21日生成。8月22日14时55分,绍兴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台风动态:目前“白鹿”强度为热带风暴级(8级,18米/秒)。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我国东南沿海逐渐靠近。

  “利奇马”的阴影尚未完全消散,“白鹿”又有多大的威力,会对我市产生多大影响呢?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目前的预测,“白鹿”对绍兴估计只有外围影响,但由于台风路径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还请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台风动态。

标签:最高气温;绍兴市;秋老虎;雷阵雨;气象台;高温天数;好消息;台风动态;全勤;入伏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