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美食、音乐节、COSPLAY……今年绍兴黄酒节这么玩

发布时间:2019-10-09 10:14: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W020191008638132374152 (1).jpg

记者10月8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酒业协会、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5届绍兴黄酒节暨“一带一路”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8日——10日在绍兴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据了解,第25届绍兴黄酒节暨“一带一路”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主要包括黄酒节开幕式、“一带一路”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中国(国际)黄酒产业高峰论坛三大主体活动以及黄酒COSPLAY节、京东11·8黄酒节、美酒与美食节三大配套活动。在中国酒业协会的策划和资源引入下,本届黄酒产业博览会首次由一个地方性的节日庆祝活动被正式提升到整个国际酿酒产业关注和聚焦的高度。届时,博览会将汇聚国内外从事黄酒酿造、生产、经销、零售渠道的优秀企业家、产区代表、文化精英莅临展会现场,为参展商和专业观众提供更为市场化的服务,进一步促进行业开放,扩大合作空间。

本届黄酒节将首次在主厅设立“境外产品展区”,届时将有来自日本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进口产品酒在博览会上展示。今年的展会不仅有古越龙山、会稽山、即墨黄酒等中国龙头企业,还有福建红曲酒、河南南阳等极具地方特色的黄酒企业地方参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博览会还将首次引入“酒类渠道商”的展台,助力绍兴成为黄酒采购和营销的一个重要据点,共同推动黄酒产业的发展。

此外,除开幕式和博览会外,今年的黄酒节跨界融合旅游、文化、音乐、美食等众多时尚元素,将在美丽的迪荡湖畔举办美酒美食节和cosplay节,让游客尽情在绍兴享受美景、美酒和美食。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伴随着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黄酒业也迎来了它发展的窗口期,提升黄酒价值,弘扬黄酒文化,致力于打造‘中国黄酒之都、世界名酒产区’,更是成为这座城市的目标与使命。第25届绍兴黄酒节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举行,显得特别有意义。”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会长钱肖华说。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