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猪王”东辽养猪 黑猪肉明起可上绍兴人餐桌

发布时间:2019-12-16 14:38:10 来源:绍兴晚报 周能兵

1568157295243_5d782e6f159bb8067435887f.jpeg

  12月14日,一辆大卡车满载着120头东辽黑猪从吉林双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出发,开往绍兴。这批东辽黑猪于12月16日到达绍兴,在天天田园公司屠宰后,将于12月17日开始投放到绍兴市场。

  据了解,这些东辽黑猪肉是绍兴“猪王”葛云明从吉林辽源市东辽县运来的。今年10月12日,吉林双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辽源市东辽县政府正式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投资10亿元打造双天农业产业园,其中将重点打造年产30万头生猪的养殖基地。吉林双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由浙江天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天天田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葛云明出任公司总经理。他将绍兴天天田园模式带到吉林“双天”,使“双天”成为标准化、绿色化、规模化、循环化、数字化、基地化运营生猪养殖基地。“双天”公司还建立生猪生产、加工、销售、配送一条龙生产供应保障服务体系和全产业链流程,以打造东辽黑猪品牌。

  东辽是著名的黑猪养殖之乡,是国家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区。东辽黑猪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它通体黑色,体质强健,瘦肉率高,其肉质鲜嫩、瘦而不柴、肥而不腻,是全国地方保护优质品种猪。

  葛云明到吉林养猪才两个多月,为何首批东辽黑猪这么快就来到绍兴市场?葛云明说,“双天”公司在成立生猪养殖基地时,就收购了东辽黑猪原种场,这里原本就有一批黑猪,这次运送到绍兴的东辽黑猪每头有250多斤。

  东辽黑猪肉在吉林价格不菲。这批东辽黑猪运到绍兴后,售价会是多少呢?葛云明说,东辽黑猪肉绍兴市场价在每斤40元左右。“我在外地养猪,也希望绍兴猪肉市场价格平稳。”葛云明说,今后从东辽运来的生猪,在绍兴屠宰后每斤猪肉价格都将在40元左右。

  据悉,从本月开始,“双天”生猪养殖基地每月将运送500头东辽黑猪到绍兴市场。从明年下半年开始,月供应量增加到1万头。

标签: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