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寄往嵊州的包裹竟暗藏毒品 民警顺藤摸瓜破获贩毒案件

发布时间:2019-12-19 09:55:4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戴茜 记者 孙良

1576711732289_5dfab634159bb83f72feb76b.jpeg

  无论贩卖毒品还是吸食毒品,都是国家法律禁止的,但有的人却是走上了这道路。

  今年10月底,嵊州市公安局成功抓获省目标2019-149号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即涉及吸毒贩毒。

  8月底,嵊州市公安局接到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的电话,称发现一寄往嵊州的快递包裹内装有疑似毒品物。禁毒大队大队长魏益龙第一时间带队前往机场公安局,该快递系寄到嵊州,地址及收件人、寄件人身份信息均不详,经拆包查看,有冰毒疑似物3克左右。

  为追踪毒品来源,民警将打开的包裹重新按照原样封装,并对该快递进行全程跟踪。在该快递一到达嵊州,民警立即收到讯息,并与送货快递员当面联系,告知该包裹有问题,在送货时要按常件送,一旦有人收货,立即通知办案民警。

  在快递员与收件人手机电话联系后,收件人表示至快递公司自行取件。取件时,民警通过监控发现,系一中年男子,通过全程跟踪,发现其住址为嵊州市某小区。

  为放长线查源头,禁毒大队未直接开展抓捕工作,继续跟进对该人展开研判。在接下去的1个多月,陆续有多个类似包裹出现在嵊州,取件的为不同的人员,但是均系住在同一住址。经过分析,取包裹的分别为屠某某、金某、袁某、郦某某四人。

  在对收件人跟踪监视的同时,禁毒大队会同其他各部门对寄件方开展研判,寄件人地址为四川省乐山市,姓名不详,登记的手机号码正确。

  为确保战果,嵊州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赶赴四川省乐山市、重庆市江北区等地与当地警方协作侦查。

  10月29日晚,四川乐山、重庆江北区、嵊州地区统一收网,在四川及重庆分别抓获吴某某(男,36岁,四川省乐山市人)、顾某(女,36岁,四川省乐山市人)、袁某(男,26岁,四川省犍为县人)、余某(男,36岁,四川省乐山市人)、杨某(女,41岁,四川省乐山市人)等贩毒嫌疑人5人(该5人冰毒尿检均呈阳性),在嵊州市某小区内抓获屠某某等4名吸毒人员。至此,该案告破。

  目前,涉嫌贩卖毒品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4名吸毒人员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标签:四川省乐山市;快递;贩卖毒品;嵊州;嵊州市公安局;国家法律;禁毒大队;犯罪嫌疑人;机场公安局;吸毒人员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