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年轻干部同台竞技 路演项目为村级经济“造血活泉”

发布时间:2019-12-21 09:55:4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干婧 通讯员 赵一怡

1576856441671_5dfceb79159bb83f72fee7fd.jpg

  “文化差异是我们最大的卖点,我们将在项目中融入岭北的特色风俗和美食,把游客引进来,岭北带出去。”12月20日,诸暨市岭北镇别出心裁地举行了“华睿杯”岭北镇年轻干部村级经济“活泉”项目大赛,为村级经济“造血活泉”。

  比赛现场,来自诸暨市岭北镇的5组年轻干部团队以项目路演的方式,晒出了各自的项目。“你们项目的特色是什么?”“项目将如何推广?”“初衷是什么?”……针对评委的提问,年轻干部进行项目答辩,评委分别给出点评和建议。赛后,还举行了5个项目的意向签约仪式。

  “项目路演是对我们年轻干部的一种考验和提升。”岭北镇经发办副主任、金山湖村驻村干部茅涛带领着团队获得了一等奖,他说,整个团队为了本次比赛,前前后后准备了将近5个月,走访了解了项目所涉及到的方方面面。他认为,参与比赛,可以提升自身能力,开阔眼界,同时,通过与不同的人接触交流,开拓了思维,对今后的工作有极大地帮助。

  岭北镇共有年轻干部23名,占机关干部比例的75%,年轻干部在全镇各项工作中,发挥着生力军的作用。岭北镇创新性地将创业创新项目路演融入到年轻干部的培养中,为的是通过对年轻干部组织协调、团队协作、调查研究和执行落实能力的考察,塑造年轻干部,在新形势下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绿色经营理念,推动年轻干部更接“地气”,更晓村情,在基层实践中锤炼斗争本领。

  “‘活泉’就是要激发年轻干部的创业激情,为集体经济增收提供活力,使整个岭北‘活’起来。”岭北镇党委书记石海斌说。比赛为年轻干部提供了创业创新的平台,为乡镇培养懂经营善管理的年轻干部人才提供途径。不仅如此,通过路演的方式,让创业项目得到乡贤投资者的肯定,把项目落地生根,才能给百姓带来真正的实惠。

标签:岭北镇;干部;诸暨市;路演;文化差异;团队;造血活泉;美食;华睿杯;风俗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