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首批春茶抢购一空 大佛龙井开启高端订制“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12-27 10:48:3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良 郑培庚 通讯员 俞颖颖

W020191227370183618736.png

  明年的春茶还没抽芽,新昌“六大茶山”已被定购了460公斤特级春茶,且均价高达9196元/公斤。12月26日下午,2019年新昌茶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暨2020年特级春茶订制会在新昌白云艺术村举行。现场,该县10家上市企业与该县“六大茶山”签订春茶订购合同,签约金额423万元。

  茶叶是新昌农业支柱产业,全县茶园面积15万亩,新昌农民收入的三分之一来自茶叶。目前,新昌已经形成以“大佛龙井”为主导,以“天姥红茶”“天姥云雾”为补充的“一体两翼”茶产业结构。为进一步提升“大佛龙井”品牌价值,新昌重点推出了“六大茶山”高端茶。“天姥山、菩提峰、罗坑山、安顶山、望海岗、山雪岗六大茶山平均海拔600米以上,降水量比较多,昼夜温差大,特别适合茶叶的生长,也容易出好茶。”新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石炜瑶告诉记者。

  好山出好茶,新昌名茶“大佛龙井”一直是深受新昌企业青睐的好茶。“每年春茶季,我们都要提前去预定特级春茶,一部分用来送客户,另一部分作为办公用茶。”京新药业办公室主任吕少英告诉记者。

  而这场特级春茶订制会,让茶商与上市企业找到了需求对接点。“一方面是向市场展示‘大佛龙井’是可用于‘私人定制’的高山好茶,另一方面,也想通过推出定制款高端‘大佛龙井’,带动该品牌的价值提升,进而提高茶农收入。”新昌县政协原副主席、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袁振华表示。

  订制会上,三花、浙江医药、京新药业等10家上市公司,向包括山雪岗外婆坑有机茶合作社、安顶山茶场、望海岗雪溪茶业公司等的“六大茶山”订购了460公斤茶叶。其中,京新药业向雪溪茶业公司订购了60公斤“天姥云雾”特级春茶,每公斤价格为9000元。“茶叶是新昌的富民产业,作为本土上市企业,我们有义务助推其品牌成长。”吕少英表示。

标签:春茶;六大茶山;上市企业;茶产业;龙井;大佛;茶叶;订购;京新药业;均价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