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彰显家训魅力 贵门乡玠溪村郑氏家风陈列馆揭牌

发布时间:2019-12-27 10:45:1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凌慧佳 俞剑 记者 金汉青

1577406195371_5e054ef3159bb83f72ff42a9.jpeg

  好家风能够促进乡亲和睦,邻里和谐,更能促党风政风,推动廉洁清风进入千家万户。为进一步弘扬清廉家风,彰显家训魅力,12月25日,嵊州贵门乡玠溪村郑氏家风陈列馆举行开馆揭牌仪式,开启了该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征程。

  郑义门,又称“江南第一家”,以孝义治家闻名于世,长达168条的传世家训《郑氏规范》,被誉为中国传统家训的重要里程碑。据悉,郑氏家风陈列馆以《郑氏规范》孝、和、廉为核心精髓,集思想性、知识性、教育性、服务性于一体,布设“义门正堂”、“家风回廊”等单元结构,实现了家训文化、名人文化和清廉文化的有机统一,为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和提倡孝义风尚开辟了新阵地,搭建了新平台。

  郑氏家风陈列馆的落成是嵊州市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清廉嵊州建设,打造富有地方特色清廉文化的重要举措,陈列馆开馆后,该市将进一步跟进,将其打造成为涵养好家风的摇篮,传播清廉文化的纽带,并以此为契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切实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打造高水平“三个嵊州”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标签:家风;郑氏;家训;陈列馆;嵊州;开馆;精神文明建设;党风政风;揭牌仪式;彰显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