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剧惊艳亮相2020年新年戏曲晚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11:38:33 来源:绍兴日报 徐霞鸿

W020200102372518630200.png

  2020年1月1日晚上8点,央视一套播出2020年新年戏曲晚会,绍剧名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施洁净主演的绍剧《佘太君》选段在晚会上亮相。这是绍剧第二次亮相新年戏曲晚会。

  这台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新年戏曲晚会,是戏曲界一年一度的最高规格盛宴,荟萃全国具有代表性的剧种,集中展现戏曲艺术传承创新的丰硕成果。晚会于2019年12月31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社会各界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今年的新年戏曲晚会,共有13个剧种同台献艺。老、中、青、少四代演员的精彩表演,展现新时代戏曲艺术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唱响新时代爱国奋斗之歌。”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黄芳告诉记者,绍剧是从全国348个剧种中脱颖而出,登上这个戏曲最高展示舞台的。2018年,以“江南美猴王”刘建杨为代表的绍剧猴戏曾亮相新年戏曲晚会。

  “非常激动,非常紧张,非常自豪。这场演出,不仅对我个人意义重大,对绍剧来说,也具有里程碑意义。”1月1日,刚刚从北京凯旋的施洁净告诉记者,绍剧这次在全国观众面前的亮相,再次提升了“戏曲之乡”的美誉度。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