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消费券助力 农家乐寻味 小长假乡村游春意融融

发布时间:2020-04-07 11:05:16 来源:绍兴日报 周梦琪

1586223290293_5e8bd8ba159bb87079147f7b.jpeg

  4月5日中午,上虞区岭南乡覆卮山蜿蜒的山路一侧停满了来自江苏、上海以及全省各地的自驾车辆,尽管山顶油菜花花期已接近尾声,但丝毫不影响游客从各地赶来看花的热情。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得益于前期投放的消费券助力,绍兴市各地乡村旅游人气回升,一些民宿、农家乐等消费市场也再次出现久违的“满房满员”现象。

  早在上个月发放消费券准备阶段,有乡镇就拉动商家“有备而战”了。新昌县镜岭镇在消费券投放前就主动引导鼓励当地27家农家乐全部加入到“寻味行动”名单中,这个清明小长假,生意接踵而至,让这些商家又有了动力。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这两天,市民在新昌当地参加活动的民宿、农家乐等商家用消费券消费的达3成。

  “消费券是对我们真金白银的支持,还给我们带来了客流,这是实际效益。”王美丽是镜岭镇乡味酒家的负责人,她在穿岩十九峰景区附近开农家乐已有多年,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以来一直处于半歇业状态。这次清明小长假期间,她店里平均要翻桌3次,其中大部分顾客是用消费券来消费的。

  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各地乡村游出现回暖现象,而消费券这个“郊游大礼包”是助推回暖的一个动力。从4日开始,柯桥区平水镇若耶山居推出的特色活动让几位从上海过来的游客在民宿内就能感受到踏青的乐趣。“这次发放的消费券拉动了餐饮经济,同时,关爱职工的疗休养活动也提高了我们的订房率,大家对后期的市场回暖还是很有信心的。”4月6日,若耶山居客户经理任永丰的眉头也舒展了不少,他告诉记者,截至4月底,山居内疗休养团队接待名额基本满了。

  “旅游是一个综合性产业,是一个撬动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产业。”绍兴市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绍兴消费券发放前后共持续6个星期,活动也将助力不少美丽乡村在今年清明节与五一节小长假期间补回部分失去的客源消费。

标签:消费券;农家乐;长假;清明;绍兴市;乡村旅游;岭南乡;油菜花;人气;商家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