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奏响劳动欢歌!中国轻纺城小学学农基地迎来“大丰收”

发布时间:2020-12-05 13:25: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将军 陆瀛桑 徐梅茵

1.jpg

日前,为培养孩子们爱护植物、亲近大自然的良好品质,帮助他们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意识,中国轻纺城小学纺都路校区开展种植园开辟、征名、种植、研学、收获等系列活动。在实践中,孩子们亲身体验生命的成长过程,课余生活变得更加多彩。

8.jpg

近两个月的项目策划、推进,在这个秋天,轻纺城小学纺都路校区的学农基地终于建成。正式开园前,学校向全校师生发起了“征名”活动,在全校师生的头脑风暴中,“红果果农学园”诞生了。“红”象征轻小小红人,也寓意红红火火;“果”不仅指代种植的瓜果蔬菜,还意味着成果大丰收。

640.jpg

据了解,“红果果农学园”位于学校东侧,跑道边,是一方玲珑的小天地:四四方方的场地,外围有一圈水泥路,其间是肥沃的土壤。农学园北角建有专门收纳农耕工具的小屋,四周的围栏上则精心布置着各种宣传海报,如“农业生产工具”、“红果果农学园蔬菜介绍”等,方便孩子们了解农耕知识。

2.jpg

11月10日至13日,各报名参加学农的班级先后步入农学园,体验劳动的乐趣。“首先,用锄头在土壤中挖一个直径差不多5厘米的小坑。接着,在小坑里放上菜苗。菜苗用一只手扶着,另一只手则握着锄头,把土坑给埋上。土埋后,就用锄头把土给拍一拍,使土壤变得紧密些。如此一来,菜苗就种好啦!”孩子们一边默念着辅导员的指导,一边投入了热火朝天的劳动。

小小的锄头在孩子们的手中成了孕育生命的魔杖,通过劳动,他们不仅获得了劳动的乐趣,更体会到农作物的来之不易。常言道,大自然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这不,红果果农学园也已成为轻小师生的“天然教室”,一系列结合理论与实践的研学活动应运而生。

3.jpg

12月2日下午,在班主任虞老师的组织下,四年级二班的孩子们和他们的爸爸妈妈来到红果果农学园,一享收获的喜悦。孩子们合力采摘蔬菜,清洗,再送至厨房榨汁,和面,道道工序下来,多种色彩、多种馅料的包子、饺子便出锅了。这是由“红果果农学园”出品的纯天然美食,浓缩着孩子们的爱与心血,味道醇厚、香甜……

6.jpg

7.jpg

9.jpg

劳动的号角已然奏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轻小娃将在“红果果农学园”中继续辛勤劳动、创造性劳动,体验农事研学的喜悦与价值。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