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房客房东起冲突 民警走访现场化解

发布时间:2020-12-14 10:33: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金婷

微信图片_20201214102935.jpg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 (通讯员 王金婷)“我要回老家了,房东不给我退房租。”近日,新昌警方开展集中大走访活动时,发现部分外来务工人员急着回老家,因为房租押金问题与房东产生纠纷,民警随即现场予以解决。

  12月10日上午,新昌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赵剑华和同事在南明街道城南路开展走访时,发现一户出租房内正在发生激烈争吵,原来租住在该房间内的小胡(男,18岁,湖南人)因为房租问题和房东俞某产生纠纷,两个人争得面红耳赤。

  原来今年4月份,小胡经人介绍来到新昌务工,以每月600元的价格租住在俞某家中,并交纳了1000元押金。12月初,小胡与务工单位解除工作合同,准备回老家过年,于是向房东提出提前退租回家。但是房东认为小胡说好是住到明年1月份的,现在连12月份的房租都不肯付,便不同意退还押金。

  之后民警现场展开调解,要求双方各退一步,小胡付掉12月一半的房租,房东退还小胡全部押金,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这仅仅是城东派出所开展大走访活动的一个小小的缩影。12月1日以来,城东派出所在县局统一部署下,组织社区民警专门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走访,摸排出风险隐患21条,均已成功化解。

标签:房东;房租;城东派出所;押金;走访;务工人员;回老家;民警;新昌县公安局;风险隐患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