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兴业银行绍兴分行成功办理浙江省首笔经节能主管部门确权登记的用能权抵押贷款业务

发布时间:2021-09-09 14:16: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琳燕 徐凌

237829786325264802.jpg

2021年9月8日,在中国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的指导和推动下,兴业银行绍兴分行为浙江惟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办理浙江省首笔经节能主管部门确权登记的用能权抵押贷款业务,金额800万元,年利率3.8%。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绍兴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的指导意见》工作要求,以用能权为突破口,积极与中国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对接,会同节能主管部门在上虞区试点推进用能权抵押贷款业务,主动支持绿色低碳企业实现融资,全力服务地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底,双方共同走访了上虞经济开发区企业浙江惟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

该企业主要研发生产各类高性能新型铜合金板带箔,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汽车船舶、高端装备、电力电气、航空航天等国家支柱产业。企业发展迅速,出现资金需求。2019年9月,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向企业出让用能权指标,交易数量20110.49吨标准煤,目前测算价值为1586.985万。该公司是绍兴首家通过浙江省用能权交易平台取得用能权许可的企业,也是绍兴规模最大的专业金属热处理与加工的生产制造企业。兴业银行绍兴分行为其量身制定了绿色金融服务方案,并在三天内完成快速审批。
浙江省首笔经节能主管部门确权登记的用能权抵押贷款业务花落绍兴,是兴业银行绍兴分行围绕环境权益类碳金融领域,精准支持绿色低碳普惠型小微企业的有益尝试。兴业银行作为首家赤道银行,现已发展成为国内绿色金融领域的实践先行者与业务领先者,走出了一条具有兴业特色的“寓义于利、由绿到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未来,兴业银行将以“碳权+碳汇”为核心,围绕环境权益类交易主体,加快构建“基础金融服务+碳金融产品创新+碳市场交易”为一体的碳金融产品体系,做好以环境权益类抵质押融资为核心的碳金融产品的推广复制,持续加快产品迭代和优化,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汇聚绿色力量,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提供“融资”支持、“融智”输出和“融合”赋能。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