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全民参与 氛围拉满!亚运会倒计时 柯桥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23-08-28 14:44:17 来源: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柯桥 沈欣 高飘然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已进入倒计时。作为协办城市,绍兴柯桥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序推进,亚运元素“抬头可见”,市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柯桥,已然准备好了!

刷新“城市颜值”

  一出杭甬高速柯桥出口,就能看到一组一人多高的亚运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在南天竹、瓜叶菊、袖珍椰子的衬托下,向外张开双臂,似是代表柯桥迎接亚运盛会和五湖四海宾朋的到来。

  沿着金柯桥大道一路南行,路中央、桥两侧,花箱隔离带中月季盛放、花香四溢。金柯桥立交桥下,布满了精心设计、融入亚运特色元素的小品景观,多种花卉植物艺术性搭配组合,人们目光所及之处五彩斑斓、美不胜收。

  行至金柯桥大道绸缎路口时,一辆整车喷绘着亚运主题车身广告的公交车迎面驶来,车身底色为蓝色到绿色渐变,搭配着杭州第19届亚运会吉祥物的形象,还喷绘着“国际纺都 杭绍星城——柯桥欢迎您”等中英双语标语,既活泼应景又充满柯桥地域特色。沿路公交站点的广告亭内,也纷纷挂起了巨幅亚运主题海报,成为喜迎亚运的又一道靓丽风景线。

  沿路行来,无论是道路两侧的灯杆广告条幅、遮阳棚、路边的共享单车甚至是建筑工地围挡和脚下的井盖,也无一不是风景。待到夜幕降临,金柯桥大道、笛扬路及银泰商圈、万达商圈、瓜渚湖、大小坂湖、群贤路两侧和地铁沿线的灯光同时点亮,整座城市化为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大力实施“410”行动,高水平打造最清洁城市,区城管办牵头各单位、镇街,开展了亚运通勤线路整治提升、隔离栏拆除、“花满纺都 七彩柯桥”绿化提升、全城大清洗、高速出入口夜景提升、建筑工地围挡升级等行动。全城共布置10组亚运景观小品,完成8处亚运氛围花境的打造,城区主要道路沿线共布置鲜花多达约1.1万余平方米,打造鲜花景观约4400平方米,实实在在刷新了“城市颜值”。

提升“服务保障”

  “Welcome to Keqiao!”柯桥客运中心公交站内,司机老陈正利用交接班的空闲时间苦练英语,他拿着一本“宝典”向记者介绍,这是公司进行亚运司机礼仪培训时发的,里面有简单的英语对话教学,他正用手机反复播放,并不断完善着自己的发音。“我不年轻了,学习英语需要加倍努力,不求会说很多,但简单的英语对话必须得听得懂、说得出。”老陈说。

  记者了解到,区交通运输局正积极开展公交司机亚运服务培训,目前已累计完成运营司机培训360人次;纺都路上新建的出租车服务中心装有充电桩28个,将在亚运期间全力保障出租车、巡游车等亚运保障车辆的充电服务。

  为切实做好亚运服务保障工作,区交通运输局还制定了“一场馆一方案”,对亚运期间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等交通进行了规划,重点提升高铁、地铁、公交等多网融合水平。根据实际需求开行场馆-地铁、场馆-高铁间接驳使用的亚运保障公交,目前已在筹划中,将于下月投入使用。

  “食品安全事关公众健康,务必要把好食品进货关,杜绝有问题食物流向餐桌!”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频频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对场馆周边、景点景区、重点商业街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同时,组建食品安全保障队伍提前介入,对场馆侧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重点对场馆侧“茶点供应”“盒饭供应”“非酒精性饮料供应”三方面进行监管。并对菜单进行审核,确保整体菜单符合重大活动保障要求。

  亚运期间,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在酒店派驻监管干部,以“监管人员+快检人员”模式全面驻点保障接待酒店的食品安全。

  作为亚运会定点医院,绍兴市中心医院成立了亚运医疗保障小组、院内亚运专区救治团队、症候群专家组三支精英保障团队,先后组织百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多场院内外集中培训及考核,除持证上岗医护人员在场馆侧驻点服务外,还在定点医院侧设置了ABC岗,24小时保障亚运医疗力量。

  交警管理场馆及周边的交通、疏导人员,供水公司保障场馆及周边用水需求,排水公司确保污水管网畅通,供电分局保障场馆及周边的用电需求,通讯运营商保障场馆及周边的通讯信号……许多看不见的行动,幕后的身影,也在默默为亚运努力,只为服务保障更细一步。

注入“青春动能”

  8月23日,是杭州第19届亚运会线下购票渠道启动开放的日子,市民小陈前来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咨询票务信息,感到口渴的他一眼就看见了对面的“亚运青年志愿E站”。走近后,看到小陈满头是汗,E站志愿者立即微笑着递上了一杯凉茶。“服务太贴心了。”小陈忍不住点赞。

  20个“亚运青年志愿E站”分散分布在赛事场馆周边、景区景点、地铁站、广场街区等重点区域,为市民提供着信息咨询、交通引导等服务。“9点35分,寄放行李、问路;9点38分,接水;9点59分,充电……”从志愿者的工作日志中可以看出,随着亚运的临近,志愿服务也趋于频繁,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

  记者从区文明办和团区委获悉,通过高校定向招募+社会招募的方式,目前全区共招募城市侧志愿者3310余人,核心团队成员620余人;场馆侧志愿者612人。在经过多番培训和演练后,这些青春力量将走上岗位,助力赛事的正常运行,并协助保障城市运行、平安和谐、通行有序,为广大市民及服务点位提供志愿服务。

标签: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