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探索自然魅力 解锁气象奥秘

发布时间:2023-08-21 09:54: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芳芳 沈洛曦

微信图片_20230821094940.jpg

  日前,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四(8)班向阳小队同学们走进了绍兴气象博物馆,一起探索自然魅力,解锁气象奥秘。

  此次活动,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序厅、古代气象厅、近代气象厅、现代气象厅及竺可桢纪念展厅。馆内陈列丰富,3100多件展品全方位展现了中古气象的发展和变迁历程,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关于气象的课外知识。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深入探索了气象的奥秘。大自然气候的变化交替,促进人类文明的不断发展。大家从中国气象学的发展历史中,感受着时代的进步。

  在竺可桢纪念厅里,同学们通过生动的文字图片和物品,了解了历史气候的奠基人竺可桢先生为中国气象奋斗一生的事迹。他呕心沥血创作研究,为祖国气象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身为绍兴人的同学们感觉无比自豪,立志要向竺可桢爷爷学习,要热爱祖国,勤学苦读,长大后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次气象研学之旅,让同学们收获了很多气象科普知识,也让大家牢记先辈们矢志不渝的气象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勇于探索、勇于钻研、不断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

标签: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