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垃圾分类有妙招 集奖兑换参与高

发布时间:2019-07-05 16:04: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梦斐

6月19日下午,生态环境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邱启文及“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技术帮扶组一行调研绍兴市越城区稽山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省生态环境厅、绍兴市级相关领导陪同,听取了绍兴市越城区稽山街道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相关情况的汇报。

邱启文等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绍兴市越城区稽山街道京华新村小区在垃圾 “分类回收,集奖兑换”工作,并希望街道、社区要继续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加大小区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积极营创政府倡导、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同时,要进一步优化实施垃圾分类的管理办法,健全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保障机制,切实抓好分类、收运、处置的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取各实效,积极开展“无废城市”建设。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据悉,该区稽山街道正在推行的垃圾分类集奖兑换活动,提高小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氛围,提升了垃圾分类的参与意识。调研组从现场了解到,小区在每天早上的7点到8点,都会开展厨余垃圾“分类回收,集奖兑换”活动。居民将分类好的厨余垃圾带到门口的收集点,经检查合格后,可以领取一张环保券,到了月底,便可以凭手中的环保券兑换生活用品和超市券。另外,小区还在门口张贴“生活垃圾分类荣誉榜”,对居民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公示,以提高居民的参与积极性。该活动自2018年9月5日正式推行以来,已有超过200户居民参与,居民分类的意识明显提升。从最初的老年人参与为主,慢慢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积极参与其中。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