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上虞区分类办组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03 10:51: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梦斐

7452.jpg

  近日,为更好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打好上虞区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区分类办组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地调研活动,实地了解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并与各村相关工作负责人就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进行交流。

  调研组一行用两天时间,先后前往盖北镇珠海村、道墟街道庙桥村和中联村,长塘镇谢憩村和湖田村、小越街道倪梁村和新宅村、丁宅乡上宅村和深湾村等村,边走边看,不仅向各村农户详细询问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还就各村的生活垃圾工作运行机制、村民适应程度、主要困难等问题作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并专门察看了村里的垃圾处置点的垃圾分类质量,详细了解该村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布置情况,及时掌握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动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落实。

  调研组一行在实地调研过程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完善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强化保障机制,丰富激励手段,有序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大环保意识宣传,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群众真正成为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主体,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取得更大成效。

  调研组强调,垃圾分类工作不仅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作,更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各村要在原有基础上,创新方式载体、抓好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使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深入民心,以切实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水平。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