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党建引领人心 助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12-03 10:52: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梦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垃圾综合处理需要全民参与。”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人人都能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是突破城市垃圾困境的关键所在。但是,垃圾分类虽然推行多年,成效一直不明显。因此,开展垃圾强制分类,并逐步实现全覆盖,具有现实紧迫性。

  垃圾分类的难点在“人”。推动垃圾分类更重要的是做人心的工作。党建引领就是引领人心。迪荡街道抓住居民党组织“领头羊”,整合社区、物业、业委会、楼群长等多方合力,掀起了一场“党建引领助力垃圾分类 双向促进共建美好家园”的绿色革命。党员带头、全民参与,把践行垃圾分类作为党员干部讲党性、重承诺、当标杆的重要内容。

  垃圾分类不仅是社区治理难点,还是撬动社区治理的支点。探索形成了“党建引领下的双向促进法”,党建引领指通过培养思想共识、培养行为习惯、培养长效机制,以社区治理推动垃圾分类,实现垃圾有减量;双向促进指以垃圾分类撬动社区治理,实现治理有增量,“一减一增”之间实现两者的双向促进。

  “垃圾分类”就是一场绿色革命,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个人挺身而出,主动担责,从而破解垃圾围城难题,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方净土。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