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感受田园风光 体验采摘乐趣

发布时间:2019-06-28 16:16:08 来源: 通讯员 刘乐英 钱偲烨

微信图片_20190628153248.jpg

6月23日下午,阳光普照,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二(3)班的同学们来到马山镇尚巷村的小师爷果园采摘葡萄。一到葡萄园,只见连片的白色大棚,大棚里面站立着许许多多的葡萄架,葡萄架上挂着一串串紫色葡萄,好像一颗颗紫色的玛瑙,又像是一个个紫色的小精灵,好像在招呼着同学们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190628153329.jpg

看到这么多诱人的葡萄,同学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采摘。在果园奶奶的带领下,同学们每个人都领了一把剪刀和脸盆,还告诉我们什么样的葡萄熟了可以摘。虽然同学们都是第一次自己摘葡萄,但看上去个个像是经验老道的摘葡萄高手,先把要摘的那串葡萄左右前后的看一遍,确定成熟可以摘了,然后一只手拿着葡萄一只手拿着剪刀,成功的把葡萄摘下来放入脸盆。有些同学更是口水直流,一边摘一吃,还一直呼无籽的葡萄真好吃。不一会儿,同学们都摘了好几箱葡萄呢。果园奶奶说,虽然葡萄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要种出又大又甜的葡萄很不容易,跟温度、水分、光照、土壤有很大的关系。最后同学们还品尝了美味的西瓜。

微信图片_20190628153333.jpg

通过本次采摘活动,同学们欣赏了自然田园风光,体验了田园采摘的乐趣,也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和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参加劳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