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全程仅一小时 杭州跨区公交车开进杨汛桥

发布时间:2019-01-02 10:44:11 来源:绍兴日报 孙良

微信图片_20190102104306.png

  1月1日下午3点42分,在杭州市萧山区瓜沥公交中心,一辆来自杭州市萧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车牌号为浙A09555F的740路区间公交车缓缓驶出,终点站是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汽车站。这条新年元旦刚刚开通的公交线路,也成为首条从杭州开往绍兴的公交线路。

  在瓜沥公交中心,记者和其他5名乘客坐上了这辆开往绍兴的公交车。背着书包的瓜沥小伙李凯第一个上车,他是位于杨汛桥镇政府附近的浙江电子工程学校的学生。以前回学校他都要转好几趟公交车,如今两地之间有了直达公交车,家与学校之间的往返变得非常方便。

  来自安徽的乘客乔如彪说,这已是他当天第2次乘坐这趟公交车。他是杨汛桥一处建筑工地的建筑工人,元旦当天工地放了假,他早上从杨汛桥坐这趟公交车到瓜沥公交中心,再转车到杭州滨江与老乡小聚后,又坐上这趟公交车回杨汛桥。“有了这趟公交车,杭州与绍兴就像一座城市一样,往返非常方便。”他说。

  在衙前车站,绍兴市民赵权坐上了这辆公交车。他告诉记者,他是柯桥区杨汛桥镇蒲荡夏村人,在杭州萧山区衙前镇的一家窗帘布厂上班。

  从瓜沥到杨汛桥,公交车全程用时仅一个小时,沿途也有不少两地市民上下车。该公交线路全程共有27个站点,途经瓜沥、坎山、衙前、杨汛桥等杭州与绍兴的多个乡镇。票价为3元一票制,杭绍两地的公交卡均可使用,支付宝、银联卡等移动支付方式也都通用。

  据了解,去年8月,柯桥公交566路率先延伸到杭州萧山区,这也是柯桥区首条通往杭州萧山区的跨区公交线路。新年伊始,萧山开往柯桥的740路区间公交车开通后,实现了两地公交对开,极大地方便了两地市民乘坐公交车往返两地。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