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搭积木”般建造城市高架 绍兴智慧快速路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2019-01-16 14:43: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杨姗姗

微信图片_20190116142856.jp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1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杨姗姗)“54个套管全部插入承台钢筋,误差不超过2毫米,安装完毕……”1月15日上午,绍兴市越东路及南延段智慧快速路一期项目现场,随着一根高10.3米、长宽各2米、重达105吨的全预制装配式城市高架预制立柱稳稳吊装到位,绍兴市智慧快速路预制装配式桥梁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这是我省首次采用全预制拼装技术建设城市高架桥。“相比传统桥梁现浇施工,预制拼装桥梁施工可提高施工质量、节约施工时间,还能大大减少噪音、粉尘、泥浆、交通拥堵等影响。”项目建设单位绍兴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立柱,高架盖梁、箱梁等也将采用预制式拼装施工。

微信图片_20190116143029.jpg

据了解,为进一步实现三区融合,形成杭绍同城一小时通勤圈、绍甬一体一小时交通圈,绍兴于2018年提出了《绍兴市区快速路网规划》,未来的绍兴将形成“六横八纵”城市快速路网,建成以绍兴中心城区为主,扩展至绍兴与杭州、宁波连接区域,总长约438公里的智慧交通快速系统。首期率先实施的四条智慧快速路项目总里程74公里,计划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全线完工,越东路及南延段智慧快速路项目是首条施工的快速路。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工程质量和加快进度,绍兴市城投集团还联合浙江省交工集团、上海隧道股份市政集团组建了绍兴城投建筑工业化制造有限公司,由该公司负责建设、运营浙江省内首个大型市政预制构件生产基地——绍兴市政装配式预制构件生产基地。该基地年产能20余万立方,本次安装的全预制装配式城市高架预制立柱就是基地生产。

标签:绍兴市;预制;装配式;施工;智慧;立柱;桥梁;绍兴;钢筋;城投集团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