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嵊州一“老赖”面对法警抡起柴刀 因妨害公务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9-01-23 10:48:17 来源:浙江在线

1548196205167_5c47996d159bb82a0fcc3b44.jpe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朱甜甜 戴茜 记者 孙良)暴力抗法,妨害公务,这样的极端冲动行为,需要付出惨痛代价。近日,嵊州一名老赖就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月9日,嵊州市公安局黄泽派出所接到嵊州市人民法院法警张某报警,称在执行公务时,被执行人钱某拿出柴刀进行威胁。

  接到报警后,黄泽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将钱某传唤至派出所。

  经了解,黄泽镇村民钱某在村里办了个养猪场。2018年3月,法院判决钱某偿还村民魏某饲料费用1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钱某拒不履行偿还魏某饲料费用。6月下旬,钱某和魏某在法院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规定在签协议当天支付3万元,2018年12月30日前支付3万元,2020年6月前将余款还清,但钱某在签协议当天支付了3万元后便拒绝偿还余款。

  无奈之下,魏某申请强制执行。1月9日上午,法警张某和同事吴某及魏某一家人到达养猪场,张某一直耐心做钱某的思想工作,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将面临的法律后果,但钱某仍表示没钱支付余款。

  正当张某口头传唤钱某时,钱某因害怕被拘留,谎称钱在家里,随后趁机从身后的水泥砖洞里拿了一把柴刀,他想着能给自己增点气势。

  于是钱某拎着柴刀带着张某等人前往家中。路上,钱某再次表示没钱偿还余款和魏某发生了争执,并一路拿着柴刀跑回养猪场,法警张某等人立即追赶。

  可是钱某一直激烈反抗,同时右手抡起柴刀自上而下顺势一劈,因担心柴刀会砍伤人,法警连忙上前将柴刀夺下,好在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目前,钱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妨害公务罪是指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或者以暴力方式阻碍依法执行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标签:妨害公务;刑事拘留;法警;暴力抗法;惨痛代价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