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标价1亿 昔日越城区第一高楼“王朝大酒店”摆上货架

发布时间:2019-02-19 09:59:35 来源:绍兴晚报 王晓宏 金国炳

微信图片_20190219095856.png

  1995年3月开始营业,2016年4月关门歇业,昔日越城区第一高楼——王朝大酒店是绍兴人的集体回忆。在其经营的21年间,王朝大酒店事件不断:两次易主、两次失火……近日,淘宝网上一则债权转让信息,把歇业近三年的“王朝”再次推到了风口浪尖。“王朝”为何陨落,将由谁来接盘?记者进行了调查。

  歇业三年,“王朝”一亿兜售

  2月18日,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这则转让信息。此次转让包含王朝大酒店主楼及附楼,总建筑面积约15884平方米,参考价约1亿元。

  2014年,王朝大酒店以房产证为抵押,向绍兴银行越城支行借款8010万元,银行先后三次发放贷款。但贷款到期后,王朝大酒店并未支付本金和利息。2017年3月,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王朝大酒店归还绍兴银行越城支行借款本金并支付利息,合计超1亿元。

  绍兴银行越城支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王朝大酒店已经超过了40年商业土地使用权期限,如何延长土地使用权以及补缴出让金数额,目前国内尚没有先例。就此事,他们咨询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越城区政府等单位,暂无明确答复。他们按照抵押权优先受偿原则,把王朝大酒店摆上了淘宝网“货架”,主要是出让王朝大酒店的物权,以期早日盘活“王朝”资产。

  “王朝”一挂售便引来关注,近期已经有买主与其联系。但要成为“王朝”的新主人,还需要走拍卖程序。尽管本金加利息超过了1亿元,但“王朝”最终会以多少钱成交,还难以下结论。

  记者了解到,王朝大酒店关门歇业后官司缠身。据越城区人民法院透露,王朝大酒店仅在他们法院的官司就多达70起,目前已经全部审结,涉及多个庭和多名法官,主要包括供货商的货款和员工工资。截至目前,还有一部分没执行到位。此外,柯桥区人民法院也有几宗案件与之相关。

  曾经辉煌,如今保安留守

  2月18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越城区胜利东路101号的绍兴王朝大酒店。酒店大门紧闭,门口摆着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桌上有份记录本,由保安记录着每天的值守细节。“从2016年4月21日停业至今,近3年来,共有6名保安留了下来,看护王朝大酒店的固定资产。”保安汪先生说。

  汪先生告诉记者,王朝大酒店有宋总(宋三强)和王总(王明广)两个老板,其中宋总已被判刑,王总还时常到酒店看看。“这三年来,酒店没给我们发过一分钱工资。由于酒店停车场向社会开放,我们的工资从停车费中支取,不过每个月都不够发。”汪先生说。

  汪先生表示,他在王朝大酒店干了10多年,见证了其辉煌和陨落,舍不得离开。希望有人早日接盘,重振“王朝”雄风。


  据了解,王朝大酒店由浙江天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筹资8000多万元建造,共有27层,高108米。在上世纪90年代初,这幢楼是越城区第一高楼。1994年12月16日,尚在装修的王朝大酒店突发大火。这场火灾,致使绍兴王朝大酒店原定9天后投用的计划流产。1995年3月8日,王朝大酒店低调开业。2001年6月,浙江天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浙大网新收购,“王朝”第一次易主。2004年,宋三强和王明广花了1亿多元,各占50%的股份,联手将王朝大酒店买下,“王朝”再次易主。

  2016年4月21日,王朝大酒店宣告歇业,结束了21年的经营。

  为何陨落?细数三大原因

  昔日,王朝大酒店生意异常红火。为何陨落,酒店股东、高管等纷纷给出了答案,列出了王朝大酒店倒闭的“三大主因”。

  一是硬件短板。地处繁华的越城区胜利东路,王朝大酒店开业初期在绍兴餐饮业界一枝独秀。然而进入本世纪初,随着国际、咸亨等高星级酒店的纷纷崛起,“王朝”的优势逐渐消失。“停车场太小,难以接待旅游团队,只能吸引散客入住;一些新人办理婚宴,也因为停车问题而放弃。”曾经在王朝大酒店工作的一名高管说。

  餐饮大厅狭小也是硬件上的短板。据了解,王朝大酒店餐饮大厅主要在三楼,但大厅只能摆下20来桌。随着到大酒店办喜宴的新人越来越多,这样的规模难以满足需求,制约了其承接大中型喜宴。

  二是经营不善。面对公务宴席大幅减少的形势,我市一些高星级酒店纷纷改走“亲民路线”,但王朝大酒店没有“主动应战”,加速了它的倾覆。王朝大酒店股东宋三强在2016年接待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三是股东纠葛。宋三强和王明广是王朝大酒店的两大股东,各占50%股份。黑龙江人王明广说,两人刚买下王朝大酒店时,他十分信任宋三强,委托对方对酒店进行日常管理。但后来经营不理想,出现亏损。“从2015年6月1日起,我从黑龙江来到绍兴,参与王朝大酒店的管理。自此,我们在经营上矛盾越来越多。”王明广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11月,柯桥区人民法院以犯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判处宋三强有期徒刑1年。

  那么,究竟是谁会接盘“王朝”?掌上绍兴将持续关注。


标签:大酒店;王朝;越城区;歇业;接盘;陨落;王明;记者;绍兴;高楼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