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干部提拔的根本依据是什么? 绍兴这场会议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9-03-04 17:13: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1551687760209_5c7ce050159bb8144ed2b8b7.jpe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把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可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干得好的干部大胆使用,不担当、不作为的坚决调整下来;

着眼整体建强、全域提升,加快工作节奏,注重统筹共进,紧盯变化成效,着力推动“五星”系列创建掀起新高潮;

深入实施绍兴“海内外英才计划”,充分调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用人主体作用,更大力度引进培养“高精尖缺”人才……

3月4日,绍兴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会议透露了不少新一年绍兴组织工作的“新动向”。

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在作的题为《聚神聚力“三服务” 稳健稳进抓落实——以高质量的组织工作奋力推进绍兴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绍兴市组织工作在省委组织部和绍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不提新口号、加速不变道、变化见成效”工作理念,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稳步推进“四个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新一年,全市组织系统必须紧紧抓牢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政治建设、干部工作、基层党建、人才工作等各个方面都要做好高质量发展这篇文章,落实好贯彻省委办公厅出台的《浙江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2018-2022年)》重大任务项目,全面打好“补、拉、提、抓、推”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对新一年工作,会议从四个方面作了部署:一要聚焦强化政治建设,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坚决筑牢“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劲。

二要聚焦严把政治首关,高质量抓好“五大体系”建设,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上持续用劲。要牢牢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强化系统思维,树立体系理念,高质量、全方位推进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适应新时代绍兴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三要聚焦提升组织力,高质量织密建强以党支部为基础的基层组织体系,在推进基层党建全域提升上持续用劲。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要突出政治功能,深入推进组织力提升工程,以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要聚焦做优人才生态,高质量集聚服务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人才,在大力建设人才强市上持续用劲。当前,各地对人才的竞争一年比一年激烈。城市之间的人才竞争就是今后城市的发展之争。要加快推进人才强市建设,进一步突出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更优的人才生态为绍兴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天下英才。

标签:绍兴;组织工作;干部;基层党建;选拔干部;人才;聚焦;用劲;全市组织;人才强市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