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全省第一 绍兴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03-20 15:11:31 来源:浙江在线 金燕翔

W020190320360341090605.jp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2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浙江省2018年度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评价报告》,绍兴市以1023分拔得头筹,为历年来首次。据了解,城乡客运一体化评价主要分为建制村公路通畅率、建制村通客车率等8个指标,是科学评价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成效的重要手段。

  “农村百姓出行成本高、公交企业管理落后等一直是痛点、难点问题。”绍兴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绍兴先后推出了“村村通公交”、市区公交一体化等创新举措,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从2016年的全省第5名跃升到了2018年的第1名,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据悉,2017年,绍兴在全省率先提出高水平“村村通公交”行动计划,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实现全市建制村500米公交通村率达100%。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改造提升建制村1047个,通达率达99.9%。

  在此基础上,2018年,绍兴市又积极推动市区公交一体化改革,组建新市公交集团并实质性运作,实现了市区公交线网、公交场站一体化运营。配套出台的《政府购买公交营运服务绩效评价实施办法》、《市区公交企业服务质量考核办法》等政策也推动行业监管更加精准化、精细化。

  今年,绍兴还将优化市区公交服务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计划启动建设镜湖公交综合停保场、国际会展中心公交枢纽站和市立医院公交首末站,新建成公交枢纽站7个、新建(改建)公交候车亭200个、优化调整市区公交线路15条,开通特色公交线路5条。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