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四部门联合点亮“千户万灯”

发布时间:2019-03-23 09:10:55 来源:浙江在线 陶东烨

微信截图_20190323091037.pn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王大伯,这几条表后线路年纪比我还大了,容易起火,我来帮您更换掉。”3月22日,以电力工人鲁江锋为代表的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八字桥历史街区困难家庭王钟麟家中,主动上门为其排查家庭用电安全隐患,送去光明与温暖。

  记者看到,一间37平米的小屋里,布满了杂乱无章的表后线路。墙上悬挂着的开关随时有着漏点触电的危险。鲁江锋说,屋内的装修布线是典型的70年代设计,十分陈旧落后,存在不小的安全问题。而王钟麟年事已高,又行动不便,一直愿望着能够把家里用作电线的铝线更换成安全的铜线,但一想着改装线路要花上不少钱,就打消了念头。

  在了解到老人的诉求后,鲁江锋立即与96345便民服务中心、绍兴市消防支队、越城区红十字会交流意见并达成一致,将室内老旧线路、插座、开关、灯泡等全部更换,让老人用上了放心电。还安装上新的漏电保护器,给老人讲授用电常识。“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献爱心。”王钟麟激动地握着鲁江锋的手说。

  3月22日,“让电传递爱”光明行动暨“千户万灯”之历史街区电力公益服务项目在绍兴正式启动。96345便民服务中心“老师傅”志愿服务队光明小队、国网浙江电力(绍兴配电)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绍兴市消防支队、越城区红十字会四部门首次联合开展“三服务”,帮助越城区主要历史街区56户困难家庭在一年内消除家庭用电安全隐患,优化街区用电环境。项目正式实施后,分为主动排查和96345派单两种方式,由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电工鲁师傅”扶贫助困慈善基金作为项目资金保障。

  “借力四个部门的多方合作,希望能把光明送进千家万户,让放心灯照亮每个家庭。”绍兴供电公司党建部副主任茅东华表示。从2014年开始,该公司城区抢修班几个队员成立了“电工鲁师傅”公益团队。随着多年发展,队伍不断壮大,绍兴供电公司所有党员都加入到了这支公益队伍。

  “我相信通过身体力行,一定能够影响和感染周边热心公益的人,为困难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鲁江锋告诉记者。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