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冰雪运动嘉年华在柯桥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3-24 11:03:49 来源:绍兴晚报 金国炳 何雯

W020190324328374235584.jpg

  3月23日,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绍兴市体育局、柯桥区政府承办的第三届浙江省冰雪运动嘉年华在柯桥乔波冰雪世界拉开帷幕。绍兴籍赛艇世界冠军徐东香带着一对双胞胎儿子前来为家乡“代言”。

  活动在传统项目雪上拔河中拉开帷幕。徐东香以裁判身份率先亮相,随后便跃跃欲试踏上雪场,开启了“雪上飞人”之旅,从“步履艰难”到“逐渐适应”,再到“小有收获”,在教练的协助下,徐东香顺利完成了由“水上”到“雪上”的跨界。

  徐东香表示,之前滑雪在绍兴是件稀罕事,如今一年四季可以滑雪,大大丰富了老百姓的生活。作为体育人,更有责任发挥在全民健身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体育活动。

  世界冠军身先士卒,在场的冰雪迷们也纷纷扛起滑雪板奋力“开滑”。活动不仅吸引了不少绍兴的冰雪迷,连省外也有不少拥趸。来自武汉的杨亮专程来到柯桥,远道而来的他还带了一个特殊任务——学习浙江推广冰雪运动经验。看着热闹的场面、先进的设备,杨亮竖起了大拇指:“绍兴对于冰雪运动的重视,以及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值得我们学习,我要把浙江经验带回武汉!”

  据乔波冰雪世界总经理张迪介绍,自2017年下半年启动以来,乔波冰雪世界深入绍兴及周边地区40余所学校,为2万余名少年儿童带去了雪地拓展、冬奥会赛事项目介绍、冰雪运动知识传授、滑雪基础知识解说、特色滑雪项目体验等,获得了各学校师生的点赞。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办工作的推进,绍兴将陆续开展“冰雪嘉年华”等系列体验活动,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不断提升“绍兴运动休闲地”的整体形象。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