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表现超亮眼!“绍兴游泳军团”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04-01 15:21:24 来源:掌上绍兴客户端 金国炳

1554102205428_5ca1b7bd159bb8144ed49afb.png

  3月31日晚上,为期八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馆落下帷幕。绍兴泳军7人参赛,取得6金3银的历史最好成绩。

  大器晚成的何峻毅成为中国新的“百米飞鱼”。绍兴市游泳队领队单永刚告诉记者,何峻毅对比赛节奏掌握得很好。男子100米自由泳,他游出48秒10的成绩,将年初的个人最好成绩一下子提升了0.74秒之多,取得了巨大的突破,可位列今年世界第二。

  何峻毅出生于1997年,曾经是一个长距离选手。近几年,在国家游泳队奥运会金牌攻关组组长、浙江省队首席教练朱志根的“改造”下,他逐渐成为顶尖的短距离运动员。除100米自由泳“封王”外,他还配合队友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夺得金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摘得银牌。

  单永刚表示,按最新的竞赛规则计算奖牌,何峻毅是四金一银。比何峻毅大两岁的商科元同样实力超群,在100米和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拼得一金一银。吴卿风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荣获金牌,在个人项目上,她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银牌。

  而朱志根的弟子们—世界冠军孙杨、汪顺等继续巩固着各自强项上的成绩,其中孙杨参加的4项比赛中,金牌从未旁落,在这次大赛200米自由泳决赛,朱志根5位弟子出现在泳道上。在他看来,这一次青岛之行对何峻毅、商科元等来说更像一场练兵。特别是何峻毅,横跨6个项目,其中不乏紧挨一起的项目。横跨多项最大难度不仅是要克服身体的疲累,短短几天,何峻毅就瘦了好几斤。

  更为重要的是,今年的“冠军赛”,绍兴小将们在比赛中那份寻求突破的勇气和毅力,让绍兴市体育局训竞处有关负责人看到了绍兴游泳的实力和希望,“这次总成绩与温州持平,绍兴游泳未来可期。期待他们在今年7月在韩国光州的世锦赛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标签: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