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第二医院启用肿瘤大楼 精准治疗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04-01 16:31:19 来源:掌上绍兴客户端 倪妮

微信截图_20190401161819.png

  家门口的百年医院升级啦!近日,历经两年建设的绍兴第二医院肿瘤诊疗中心大楼正式启用,患者就医环境及就医体验得到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又上新台阶。

  据了解,绍兴第二医院肿瘤学科为省市共建医学重点学科,集手术、放疗、化疗、介入治疗、生物治疗、中医中药治疗为一体的肿瘤综合治疗中心,开展肿瘤疾病的规范化治疗。该大楼总投资近6000万元,总建筑面积9257平方米,设置肿瘤放疗科、肿瘤内二科、肿瘤内一科、血液内科等四个病区,共有病房84间,床位204张。

  与传统的病房不同,新肿瘤诊疗中心病区全程信息化管理,医护人员只需通过电子信息屏,就可以掌握患者的状况和需求。

  新大楼启用不仅在环境提升,更在技术及设备上实现提档升级。

  在肿瘤诊治中心一层,记者看到了新引进的ECT 、新直线加速器等大型先进检查设备;还有国际领先设备“海扶超声聚焦刀”,为子宫肌瘤等妇科肿瘤患者提供国际顶尖无创治疗新选择。

  绍兴第二医院院长葛孟华说:“为了提高肿瘤治疗的精准性,我们专门在大楼里面设置了一个专门的药物敏感性检测室,通过基因检测,对各种肿瘤进行精准治疗。还引进IBMwatson肿瘤智能诊治系统,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国际顶级专家的规范化诊治服务。”

  据介绍,借助新大楼的启用,绍兴第二医院将进一步凝练肿瘤相关学科特色和优势,加强内涵建设,充分发挥肿瘤学科在绍兴市学科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肿瘤患者保驾护航。

标签:肿瘤;第二医院;大楼;绍兴;诊疗中心;治疗;就医环境;医院服务;家门口;病区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