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新昌开设“蜗牛奖” 倒逼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发布时间:2019-04-06 10:00:39 来源:绍兴日报 俞颖颖 俞帅锋

30aaa5660dd867bbfe3966c005c47a69.jpg

近日,新昌县设立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蜗牛奖”,将对项目推进缓慢的单位颁奖,通过反向警示,倒逼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今年,新昌续建、新建的政府投资项目一共有162个,总投资385.34亿元。这些项目涉及城市建设、社会事业、农林水利、全域旅游、新农村建设等方方面面,事关新昌发展和民生福祉。项目建设被分解落实到各个部门、单位,但推进速度有快有慢,怎样才能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建设氛围?3月30日,新昌出台了《新昌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蜗牛奖”认定暂行办法》,将对政府投资项目推进不得力、履职不到位、解决问题不及时的相关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严格问责,倒逼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根据《办法》,存在政策处理等前期工作未按计划完成,被新昌县府办政务督查月度通报2次以上的或新昌县主要领导书面点名批评的或项目开工时间拖后3个月以上的;项目开工后未按计划完成工程工作量,连续2次被新昌县府办政务督查月度通报的或新昌县主要领导书面点名批评的或项目完工时间延后半年以上的;安全和质量出现严重问题造成不良后果的;纳入国家、省、市规划“笼子”的重点重大项目推进滞后、未按要求完成相关任务等情形将被列入“蜗牛奖”评选库。

“蜗牛奖”一个季度评定一次,一年内获得一次“蜗牛奖”,将对相关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同一项目累计2次被认定为“蜗牛奖”的,对相关责任单位在新闻媒体上通报曝光。

标签: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