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安排资金1.25亿元 绍兴18个援疆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19-04-11 16:34:17 来源:绍兴日报 唐洋洋

VCG2129b17fa8c.jpg

新疆风光。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4月8日,绍兴市对口援疆的18个项目在新疆阿瓦提县集中开工,安排援疆资金1.25亿元。

据了解,围绕“精准帮扶、发展产业、带动就业”的原则,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了产业就业、民生保障、基层维稳、教育援疆、干部人才、交流交往六大类。

由绍兴市援建、总投资1.84亿元的城乡供水工程如今已通水试运行,工程全长59公里的输水管将饮用水送至阿瓦提,日供水量4.7万立方米,可满足全县30万人的用水需求。阿瓦提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宋建阁告诉记者,由于自然原因,阿瓦提一直存在城乡居民生活用水不足、水源地供水量匮乏、水质不达标等问题。今年绍兴市再投入资金4300万元,支持主体建设与供水配套设施建设,为该工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第九批绍兴援疆工作的收官之年,今年的项目继续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办各族群众最关心、获得感强的事,将90%以上的援疆资金投到民生实事上。”绍兴市援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仅安居富民、乡镇便民服务大厅配套设施建设、城乡供水工程三大民生工程,绍兴就安排了9042万元援疆资金。同时,绍兴今年将助力阿瓦提4个深度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加快推进指挥部结对村的乡村振兴项目,帮助阿瓦提县创建1个示范幼儿园,改造提升10个标准化幼儿园,培养100名幼教骨干教师,将扶贫援疆、智力支持等工作做深做实。

标签: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