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2019年公祭大禹陵典礼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1 09:43:44 来源:绍兴日报 张科勇

rb01RBXW1C421b001.jpg

  公祭大禹陵典礼。 首席记者 袁 云 记者 何 雯 摄

  谷雨良辰,细雨润物。祭典崇隆,千秋享祀。4月20日上午,2019年公祭大禹陵典礼在绍兴大禹陵祭祀广场隆重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副省长彭佳学,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作为主祭人参加公祭典礼。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任祭典司仪。

  上午9时许,来自海内外的各方宾客穿过松柏相拥的甬道,缓步来到庄严肃穆的大禹陵祭祀广场,追念先祖的圣功伟业。

  9时50分,徐国龙宣布祭典开始。主祭人在参祭人员方阵前,肃立雅静。奏乐声起,四位乐手手持长号连续吹响九声,寓意禹定九州,每次持续五秒,寓意五音治国。合奏祭祀主乐,寓意生生不息。随后,击鼓三十四响,表达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对先祖的缅怀;撞钟十三响,象征十三亿炎黄子孙对先祖的追思。

  彭佳学受省委、省政府委托敬献花篮。随后,李卫宁、张泽熙、吴文庆、马卫光,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大禹后裔代表敬献花篮。

  盛阅春恭读祭文,颂扬大禹治水的伟大功绩,表达绍兴儿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积极抢抓全省“四大”建设和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等叠加机遇,着力抓好“四个体系”建设战略重点,持续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守正创新“枫桥经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快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的坚定决心。

  致祭文毕,全体参祭人员面向大禹陵三鞠躬致敬。随后,献祭舞,颂唱《大禹纪念歌》,赞美和颂扬万世景仰之禹功禹德。礼成,主祭人、主参祭人、港澳台侨代表、越商代表、大禹后裔代表、水利系统代表、文旅系统代表前往享殿谒陵。

  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海内外越商代表,大禹后裔代表,我市社会各界人士共4500人参加祭禹典礼。

  今年公祭典礼,参祭人员规模由往年的1500人左右扩大到4500人,是我市公祭典礼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