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柯岩街道 “蜗牛之家”爱心驿站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019-05-17 15:28:45 来源: 通讯员 顾丽

微信图片_20190517152505.jpg

  近日,由柯岩街道高尔夫社区和柯桥区育才学校共建的“蜗牛之家”爱心驿站正式启动并开展首次服务。这一天,社区内7位特殊孩子来到驿站,育才学校的老师和社区义工张开热情的怀抱迎接他们。

  据了解,作为一个关爱特殊儿童的公益项目,“蜗牛之家”自2018年底开始酝酿。当时,时任柯岩街道教育总支书记的濮朝阳在高尔夫社区走访时,社区党支部书记林玲提出了设想和建议。濮朝阳当场表示支持,让州山小学和育才学校具体配合落实。

  随后,育才学校、州山小学的党员教师们对“蜗牛之家”爱心驿站进行了环境资源布置和康复设施设备添置。他们还走访特殊孩子的家庭,对这些学生进行了专业评估,为每一位学生制定了个别化的教育康复规划。

  目前该项目已经获得了绍兴市民政局、柯桥区妇联等有关单位的资金支持。育才学校、州山小学的党员教师也将积极参与“蜗牛之家”的每周六志愿服务。

  濮朝阳表示,柯岩街道教育党委将进一步扩大志愿者的遴选范围,积极动员有爱心、有相关专业背景的党员教师加入志愿者队伍,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把好事办好。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