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北站设立网约车专用待客区

发布时间:2019-05-21 16:06:38 来源:绍兴日报 林佳萍

微信图片_20190521085332.jpg

  今后,网约车和出租车一样,有了专用待客区。记者从绍兴市交通场站经营管理公司了解到,从5月20日起,该公司联合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高铁绍兴北站开辟了合法网约车免费停放点,这也是全省首个网约车专用待客区。

  近年来,网约车出行越来越普遍,随之而来的管理问题也日渐凸显,尤其是乱停车、随意上下客等问题更是引发各界关注。网约车是否应该和出租车一样,拥有专门的待客区?不少城市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今年春运期间,为方便乘客出行,北京火车南站增设网约车定点停车区;今年4月,贵阳北站优化调整公共交通接驳,首次为网约车提供停放及候客通道。

  市交通场站经营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高铁绍兴北站日均客流量达3万人次,其中,出租车和网约车承担了高铁绍兴北站近三分之一的客流接驳运输服务。“出租车有专门的待客区和上下客点,秩序较为整齐,但是,网约车没有专门的蓄车区,所以,平常随意停放的现象较多。”该负责人表示,部分网约车上下客时往往将车辆随意停靠在路边,或直接占用出租车、公交车上客通道,严重影响了交通出行。为破解这一乱象,也方便广大乘客乘坐合法网约车,他们特地在高铁绍兴北站西面停车场开辟了专用待客区。

  “开辟网约车专用待客区,将为乘客和网约车司机带来便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网约车司机接到乘客的订单后,需要立即与乘客确认上客点,从而避免浪费不必要的承运时间。现有了固定的待客区后,将为网约车接送乘客提供便利。据了解,该待客区只向合法网约车开放。目前,停车场电子门禁系统已将在市运管处备案的1000多辆合法网约车的号牌全部录入,合法网约车可自动识别进入,免费停放半小时。

  “接下来,我们将督促网约车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划定禁停区域,设置智能导航,强制驾驶员到规范区域承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