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路遇车祸 诸暨护士用自己的衣服为患者填压伤口

发布时间:2019-05-29 16:05:1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金汉青 周群 宣佳

1559115225278_5cee35d9159bb8144ed8f472.jpg

  5月27日早上八点多,在诸暨市暨东路环城东路交界处路段,一位老人因车祸倒在了路中,头部大量出血,不省人事。就在等待救护车的时候,一名自称护士的女子主动上前实施了救护,一直等到120救护车赶到。

  第二天,当时在现场负责维持秩序的浣东派出所民警姚国荣特意联系了诸暨市人民医院医院党委办,找到了做好事的这名护士,并希望医院多多宣传,弘扬这样的正能量。据了解,护士名叫马丽燕,是诸暨市人民医院江东分院风湿免疫科的一名护士。

  据介绍,27日一早,马丽燕送完孩子后,在回家路上看到一名男性的伤者躺在路旁,立即跑了过去。“我是护士,我比较专业,让我先来看看。”马丽燕对维持现场秩序的警察说。

  考虑到伤者的口中可能会有异物引起窒息,马丽燕首先将他的头侧转位,随后解开了伤者上衣的第一颗扣子,并将勒住他脖子的头盔系带解开。为避免伤者的颈椎和脊柱再次受到损伤,马丽燕还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拖拽伤者。

  虽然不是创伤科护士,但医院平时经常开展急救演练,马丽燕对急救常识早已熟记于心。看到老人的头大出血了,但现场又找不到止血的物品,马丽燕顺手从电动车上拿出了自家孩子的外套,压住了老人的出血头部上。直到120赶到现场后,马丽燕向随车医生说明了情况后,便悄然离开。

  “当时老人的伤势看上去比较危重,我们觉得自己的救护技术不够专业,就有些束手无策了。”姚国荣说,马丽燕一上来就蹲在伤员旁,很专业地实施了救护措施。“特别是老人大量出血时,她毫不嫌脏用手按压,甚至还取出自己的外套垫到老人的头下,这让我们很感动。“姚国荣说。

标签:护士;马丽;老人;诸暨市;出血;救护车;交界处;车祸;人民医院;女子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