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游园卡入选《科学》教科书 诸暨这所小学成“网红”

发布时间:2019-05-31 11:03:5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阮帅 杨守彬

1559265840971_5cf08230159bb8144ed91b8f.jpg

  近日,在长沙开幕的2019教科版小学科学教材培训研讨会上,新出版的教科版小学《科学》教科书正式亮相。翻开三年级的《科学》(下)第一单元第1课,可以看到一张可爱的手绘游园卡,在这张游园卡上,画的正是诸暨店口弘毅小学的校园风光,这意味着明年上半年教材开始使用后,学校将与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见面”。

  记者看到,这张游园卡采用了卡通的手绘画风,从学校正门、校园标志、操场等到体育馆、教学楼、钟楼,上面记录了整个学校的标志性建筑,并且都按照实地的建筑分布进行构图。

1559265840266_5cf08230159bb8144ed91b8e.jpg

  “这张游园卡主要为了帮助孩子们熟悉校园,是在去年9月开学前绘制完成的。”游园卡的作者名叫俞晨洲,是弘毅小学的一名青年美术教师,说起游园卡入选《科学》教材,他也表示又意外又惊喜。俞晨洲从小就开始学习绘画,尤其擅长国画和水墨,在这次制作游园卡之前,他上网查找了卡通画的相关资料,跑遍了学校研究建筑,最终耗时两天绘制完成。 

  充满童趣的游园卡完成后,经过学校老师在朋友的分享,很快成了当地朋友圈的“网红”,也引起了《科学》教材编辑的注意,并获得了新版《科学》编委会专家们的认可,最终由《科学》教材编委之一、杭州市科学教研员徐春建审核并确认录用。

  据了解,每一名新生入校后,学校都会给他们发放游园卡,孩子们带着这张卡片,和家长一起熟悉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每到一处还会有老师进行讲解和介绍,并为学生们打卡确认。“通过这张游园卡,能让孩子们更快更好地了解学校。”弘毅小学德育副校长俞明敏告诉记者,在开学时通过亲子游园活动,也有助于消除孩子的畏惧感,帮助他们更快融入小学的学习生活中。

标签:游园;弘毅;学校;教材;小学;培训研讨会;科学教材;校园;小朋友;教科书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