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花500元雇司机接送 这伙小偷专找高速附近小区作案

发布时间:2019-06-01 10:08:4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顾蓉佳 刘纪明

1559340905249_5cf1a769159bb8144ed933da.jpg

  两名小偷花500元一天雇司机接送,用手机地图搜索离高速最近的小区,入户盗窃带着赃物通过高速公路迅速逃离。5月23日诸暨巡特警在永康市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后,5月27日另一名盗窃嫌疑人投案自首,目前两名盗窃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

  4月23日那天,租住在浙江永康市的两名贵州籍犯罪疑人商量到诸暨去盗窃。他们在网上买好技术开锁工具后,喊了一名老乡司机,说是要出门一趟,给他500元一天报酬。25日中午,三人起程赶赴诸暨。为方便逃离,在诸暨高速公路出口处附近,嫌疑人吴某拿出手机,在地图上搜索了一下离高速入口近的小区作案。一搜,就搜到了近距离的和泰家园小区。确定盗窃点后,他们让司机离开自由活动,到3点的时候在此地接他们。

  两人在小区周围观察一番后,钻入小区围墙的栅栏进入,选好一楼幢,用技术开锁工具进入一户人家偷盗。吴某在卧室抽屉找到一只沉甸甸的金手镯,正当他还想继续翻找时,楼下望风的同伴打来电话,通知他有个女人进楼层了,于是他不敢久留立即关门退出。两人会合后逃出小区,此时约下午2点多。3点时,司机按时接上他们返回永康。途径东阳时,他们念头一转下高速进市区,在路边遇到一伙聚众赌博人员,两人灵机一动,以4000元的价格出售了偷来的金手镯。付给司机500元后,两人平分了赃款。

  诸暨巡特警大队接到失主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根据线索追到永康,发现两人在永康失去踪迹,只抓获了当时的司机。经过详细调查问询后,发现司机对两人盗窃情况并无所知,只是受雇于人。5月23日晚上,办案民警发现吴某回到永康,于是3名民警连夜赶赴永康实施抓捕。吴波抓获后,民警追回2000元赃款。但另一人在逃不知去向。

  办案民警做通吴某工作,由他联系另一人劝他投案自首。迫于警方压力,同伙于27日从贵州老家返回诸暨投案。

标签:司机;盗窃;盗窃嫌疑人;投案自首;永康;特警;搜索;吴某;高速公路;犯罪嫌疑人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