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书信传温情 两地少年跨越千里“牵手”

发布时间:2019-06-04 14:23: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张蔚 潘英

1559628148(1).pn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张蔚 潘英)近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鲁迅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这份礼物从绍兴鲁迅小学的孩子们手中出发,跨越千里,带着纯真的心意到达了当地学生们的手中。打开礼物,里面是崭新的衣服、书籍,还有一封封信件。

1559628167(1).png

据了解,阿瓦提县鲁迅小学从2016年与绍兴市鲁迅小学结对以来,两校结成了友谊深厚的“姊妹学校”,爱心交流活动也持续开展,目前已经有4个班级的学生陆续结对成为学习伙伴。

1559628191.png

“祝你学业进步、健康成长!”“希望你每天都能有好心情、保持笑容!”……在这次活动中,绍兴市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的一(6)班和阿瓦提县鲁迅小学的一(8)班、绍兴市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的四(4)班和阿瓦提县鲁迅小学的四(3)班结对成为朋友,绍兴的孩子们还特别录制了祝福视频,向千里之外的小伙伴送上问候和祝福。

“除了学生之间的结对交流,老师、教学团队的交流与合作也在持续进行,通过教师的双向互访和学习探讨,将我们的立人教育理念传递给阿瓦提县鲁迅小学的孩子们。”绍兴市鲁迅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学生、教师进行深入的交流,让两校的友谊之花更加茂盛。

标签:阿瓦提县;小学;学生;礼物;绍兴市;孩子;阿克苏地区;信件;衣服;校区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