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将建5000套电动自行车充电桩

发布时间:2019-06-18 14:19:05 来源:绍兴晚报 胡诚浩

1560820871(1).pn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在绍兴市老旧小区中,电动自行车充电乱象是其中一项重大的消防火灾隐患。据了解,今年绍兴市将建5000套以上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桩,以降低老旧小区消防隐患。

  诸暨市暨阳街道浣江居委会是绍兴市最早安装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桩的试点之一,作为曾经的城中村,这里居住的流动人口有上千人。此前因为没有固定的电动自行车充电场所,飞线充电、楼道充电现象十分普遍,消防隐患突出。

  为此,浣江居委会早在3年前就通过引进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桩企业,在辖区内建设了3处集中充电场地,为附近居民提供了上百个充电桩位,居民只要通过扫码、投币等方式,即可完成充电。充电结束后,系统会自动断电。“自从装了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桩,我们这里就没有发生过电动自行车充电引起的火灾事故。”浣江居委会主任袁惠鑫说。

  在越城区塔山街道,不少老小区最近也装上了公共充电桩。

  6月17日上午,记者在百草园小区北门看到,这里有一排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桩。小区居民介绍,每天傍晚下班后,都有不少居民推着电动自行车来充电。“以前我们这里没有充电的地方,只能从楼上把电线接下来,现在有了公共充电桩就方便多了。”百草园小区居民叶女士对记者说。

  塔山街道办事处安监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老旧小区有空余的场地,通过社区申请,街道就会组织相关企业到老旧小区进行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桩安装。目前,在塔山街道,已有望花社区、鲁迅故里社区的多个老旧小区装上了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桩。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