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成立全省首个市域级政法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6 10:37:13 来源:浙江日报 金汉青

1561503420272_5d12a6bc159bb82bf2a586e3.jpeg

  6月25日,由绍兴市委政法委和浙江法制报联合建设的全省首个市域级政法融媒体中心——绍兴政法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

  据介绍,绍兴政法融媒体中心将以受众需求为导向、以形式创新为抓手,通过绍兴政法新媒体集群建设,进一步加强舆情管控,挖掘地域优势,让老百姓感受法制故事、聆听政法声音,体会政法干警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的工作宗旨,提升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全力做好政法宣传工作和舆情研判工作,打造极具绍兴特色的新媒体舆论阵地。

  据了解,新成立的绍兴政法融媒体中心坚持互融互通、共享共振的理念,整合为两级媒体平台开展运营,一级媒体平台为市委政法委直接管理和上级主管的相关媒体,二级媒体平台为市级政法各单位和县级政法委管理的相关媒体。中心建立了协调会商、双向约稿、工作考核三大机制,落实了专业技术、人员力量、信息来源、信息安全四大保障。

  目前,中心旗下一级媒体平台有古越剑微信公众号、平安绍兴月刊、平安绍兴网、《政法在线》电视栏目等一系列媒体矩阵。二级媒体平台则有微信公众号绍兴普法和平安柯桥,官方微博绍兴法院和绍兴公安等组成。

  “成立绍兴政法融媒体中心是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力举措。”绍兴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荣彪介绍,中心将立足绍兴全市政法工作实际,彰显政法特色,推动电视、报纸、广播、网站、“两微一端”等多个传播平台深度融合。同时,与国家级和省级政法专业媒体对接互动,建立战略合作,实现多层级的技术支撑和平台支撑。

标签:绍兴;政法;媒体中心;政法委;绍兴市委;微信;舆情;平安;浙江;市委政法委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