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的企业们 有一笔“稳岗补贴”可以领取啦

发布时间:2019-06-26 10:42:2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孙良

1561506305263_5d12b201159bb82bf2a588d9.jpeg

  好消息!绍兴市2018年度企业稳定岗位补贴(以下简称“稳岗补贴”)开始集中受理啦,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上一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50%的补贴。

  记者了解到,只要是失业保险参保在绍兴市的企业,同时具备“未享受过困难企业社保费返还,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2018年末企业裁员率低于绍兴市2018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2.25%”这三个条件的,即可申请2018年度的稳岗补贴。

  总的来说,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的企业,可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岗补贴。符合稳岗补贴申报条件的企业可以享受相当于2018年度单位和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50%的补贴,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    

  假设一家企业2018年度平均参保人数为100人,裁员人数为2人,裁员率=2÷100×100%=2%,单位和职工按时并足额缴纳的失业保险费共6万元,符合申报条件,那么这家企业可以享受的稳岗补贴是多少金额呢?答案是:6×50%=3万元。

  “企业拿到这笔补贴,可以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稳岗补贴看似发给企业,实则用于职工,维护职工权益,同时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职工都能够实实在在受益。 ”绍兴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于6月1日-8月31日向当地人社局提出稳岗补贴书面申请,同一年度内可申请一次。

标签:补贴;失业保险费;绍兴市;缴纳;岗位补贴;总额;好消息;稳岗补贴;失业保险基金;裁员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