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7月29日起 绍兴车辆早晚高峰可以进杭州了

发布时间:2019-06-30 15:23:05 来源:掌上绍兴 胡诚浩

22ce7668e0fd93d4a7213bb7b8b2af4e.jpg

  6月28日,杭州交警发布的一则通告,引发绍兴市民的关注。从今年7月29日起,杭州将实施“部分开放非浙A号牌小型客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在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也就是说,届时绍兴牌照的车辆也可以在早晚高峰进杭州了,一年最多可以申请12次。

  据了解,杭州从2014年开始实施车辆错峰限行措施,规定受限车辆在早晚高峰(每个工作日的7:00至9:00、16:30至18:30),不能驶入杭州主城区及萧山区错峰限行区域。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就是非浙A号牌车辆。不仅如此,外地号牌车辆在高峰时段还不允许进入各条高架道路。这些限行措施,对杭州近邻绍兴来说,影响尤其大。随着杭绍同城化步伐不断加快,绍兴人到杭州办事、就医、学习、开会的次数越来越多;于是,很多车主放弃自驾,或自驾到限行区域外停车,再打车进入杭州主城区。当然,也有一些绍兴人直接采用公共交通方式进入杭州。也有少数驾驶员甚至不惜以闯禁吃罚单为代价,进入杭州限行区域。

  今年3月,杭州交警部门就发布了为外地车限行松绑的征求意见稿,受到了非浙A牌照车主的欢迎与支持。3个多月后,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与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发布了《关于部分开放非浙A号牌小型客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在我市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的通告》,这项便民利民政策将于7月29日正式落地。

  根据这个通告,届时外地车在工作日高峰时段进限行区域,只要凭一张“电子通行凭证”就可以了。不过,这个“电子通行凭证”是限量的,一年最多申请12张(2019年最多可申请6张),一个月最多申请3张。绍兴市民可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杭州市公安局“警察叔叔”APP等平台的“非浙A急事通”模块申请领取。

  同时,杭州交警部门表示,未取得“电子通行凭证”而在杭州“错峰限行”时段和区域内通行的,交管部门仍将依法作出处罚。另外,“电子通行凭证”并不适用于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区域。双休、节假日期间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仍按原规定实行。

标签:杭州;错峰;高峰;工作日;通行;通告;小型客车;绍兴市;号牌;电子通行凭证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